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戈表现不佳再遭精神打击 球迷怒向巴塞罗那叛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9 南方体育

  □ 本报记者严明

  86分钟,葡萄牙人已经明显地表现出了急躁的情绪,就在这个时候,本场比赛一直表现不佳的菲戈又遭到了精神上的打击。一名球迷,拿着巴塞罗那的蓝紫色旗帜,突然闯入了场内,身后跟着一群保安。胸前写着JimmyJump的这名球迷径直朝着菲戈跑去,在接近的一瞬间他略带轻蔑地将巴塞罗那队旗扔向了“巴塞罗那叛徒”菲戈。直到他在球网中被保安按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住时,菲戈都没能从郁闷的表情中恢复过来,连颁奖仪式都没有出席。

  上一场半决赛对阵荷兰简直就是菲戈一个人的比赛,然而菲戈赛后的哭泣似乎来得太早了一些,这也成了葡萄牙决赛前的不祥之兆。在解说席上,有一个人一直在关注着菲戈,他就是博比.罗布森。里斯本竞技和巴塞罗那,两度合作让他一直记得菲戈这个孩子,也许除了葡萄牙人就属他最关心菲戈。作为ITV解说嘉宾,老罗布森在葡萄牙整整呆了20天,现场观看并解说了两场葡萄牙的比赛,八强战对英格兰比赛和半决赛和荷兰的交锋。半决赛结束后,他赞扬了菲戈的领袖气质。

  “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拼命三郎的作风,完美的技术,完美的个人表现和团队精神相结合。”不过,老罗布森还是拿出一个“父亲”的样子,批评了菲戈在和英格兰比赛中被换下场时的不礼貌举动,“他甚至没有和替补的队友握手,这不是一个队长的样子,我没有教他应该这样做。”当然,菲戈马上就用行动弥补了他的傲慢,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堪称杰出,两次和荷兰队长科库的长跑更是比赛一大亮点。为法国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温格也不同意那些批评菲戈的观点:“菲戈总是拿出全部精神去承担自己的责任,在我看来,他打了5场精彩的比赛。”

  可是决赛过后,足坛名宿们都不再站出来维护菲戈了。谁都知道,这是“黄金一代”的谢幕战,打不上主力的库托下场肯定和德塞利一样,找个机会告别国家队,鲁伊。科斯塔也明确表示,这场比赛后将退出国家队。唯一的疑问是菲戈,这个倔强的男人年纪比两个好友略小,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菲戈考虑了一下,回答说:“我参加这场决赛的体会?没什么好说的,只希望将全部的俱乐部成功转化到这次的国家队荣誉。如果我们拿到冠军,应该是告别的好机会,这样我会很高兴,在最高潮结束战斗。”显然,这个不愿意服输的硬汉还保留继续参加国家队的希望,雷哈格尔给了他一个继续留下去的理由,尽管这并不是他最想要的。

  德国人知道葡萄牙的杀手锏还是两翼齐飞,专门布置菲斯萨斯和塞塔里迪斯贴身盯防对手。不管是菲戈还是C.罗,两名边后卫都像橡皮膏般地贴在身后,不给他们转身过人的机会,经常菲戈还没来得及和后卫面对面,球就被人从背后破坏。而一旦菲戈活动到中路组织进攻,对方的7号队长扎戈拉基斯就会上来和他会面,这个身材和面庞酷似菲戈的后腰是整届杯赛的铲断王,和菲戈面对面时完全处于上风,几次干净的铲断让菲戈无计可施,显然上半场菲戈的表现对不起手臂上的队长袖标,第33分钟他甚至跑到场边换了一双耐克球鞋。

  这招没用,菲戈的脚风根本没顺,第74分钟斯科拉里换上鲁伊。科斯塔,两个“黄金一代”领袖级人物没有做出精彩配合,倒是第89分钟,菲戈通过自己努力差点找到大门,他在禁区内拉球转身,左脚抽射,可惜就像半决赛他的漂亮射门被门楣拒绝一样,这次足球擦着远门柱滚出界外,菲戈错过了也许是他国家队生涯中唯一大赛冠军的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