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人点燃激情开始狂欢 庆祝从里斯本到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林龙里斯本报道

  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希腊人像今天这般空前团结,整个民族像今天这般充满自豪和幸福感——因为就在今天,希腊队夺得欧锦赛冠军!

  这是全体希腊人的胜利,当队长扎格拉吉斯捧起金光闪闪的德劳内杯,当代表希腊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国旗的蓝白纸屑在光明球场从天而降,所有在场的希腊人都热泪盈眶,就连主席台上的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都任凭幸福的泪水肆无忌惮地流淌。

  千里之外的希腊国内已经沸腾。“2004:希腊之夏,希腊之年”的标语和口号传遍了雅典城的大街小巷,“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之前,还有什么能够更棒?”每个希腊人都带着骄傲的神情说道。

  与此同时,全世界的希腊人都陷入了一片狂热,从澳大利亚到南非、从伦敦到开普敦,不管当地时间是正午还是深夜,希腊裔人蜂拥到大街上,庆祝他们祖国的球队历史性的胜利。这种欢庆气氛甚至传染到了邻国,土耳其在第一时间向希腊发来贺电。

  希腊人的庆祝活动早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卫冕冠军法国队之后就开始了,“我们已经赢了。”半决赛后,主教练雷哈格尔这样对希腊媒体表示。在这个理智的德国人看来,能够闯入决赛的希腊队已经超脱了胜负。

  但是球迷渴望看到一场真正的胜利。赛前一天,大约有40架包机从雅典飞往里斯本,包括多名希腊政要在内的大批球迷决意要亲眼目睹决赛,许多人表示,他们就是想见证一场达到最高点的美梦。

  “我们的球队,这支代表了全体希腊人的球队,将一个梦想变成现实!”新当选的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当查理斯蒂亚斯攻入致胜一球的时候,这位希腊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当即就失态地一跃而起、双手抱头,泪水几乎夺眶而出。

  “这证明了一点:只要有信念、方法和团结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卡拉曼利斯不失时机地以这场胜利鼓励他的人民。就在雅典奥运会举行前6周,希腊队在欧锦赛的夺冠具有及其特殊的意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