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悲情大颁奖:内德维德堪称第一悲剧男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获奖理由:此人以正剧的形式、跌宕起伏的演技,完美地演绎了人生与命运的多舛。

  提名:贝克汉姆、菲戈、安德拉德

  世事一场大戏,人生几度秋凉。喜悦、威武、势如破竹、气势如虹……最后却是泪水和悲壮,欧锦赛这出大片中,带给我们种种不同感受的帕维尔·内德维德绝对是当之无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最佳男主角。

  1996年欧锦赛是内德维德首次震惊世界的舞台,此后的1998、2000、2002……每一次钢铁战士的梦想都被现实无情粉碎,西恩·潘三度被提名影帝但却三度拒绝出席,而内德维德则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葡萄牙之夏,内德维德原本以为是一个自己飞越梦想的终极契机,事实上这也基本上就是捷克96一代的最后绝唱了。从率领大军神奇逆转荷兰,到坐在场下激励队友击败德国,再到困境中三球大胜丹麦,尽管没有进球,但内德维德钢铁般的斗志却像是天意一般激励着捷克人勇往前行,这位被称为“布拉格雄狮”的斗士俨然成了捷克人冲击至高荣耀的绝对领袖,而天空电视台也是在看到了内德维德对荷兰比赛中那记40米开外、气贯长虹的远射之后,才开始认为捷克队是夺冠头号热门的。他的超强能力、他的丰富经验、他的无畏勇气、他的神勇状态,已经为他渲染好了国王登基的一切铺垫。

  不幸的是,奥斯卡喜欢悲剧,比如说《神秘河》;足球也喜欢悲剧,比如说内德维德。如果内德维德就此率队一举攻陷里斯本,功德圆满地摘得德劳内杯的话,那么他也就没有机会角逐这个最佳男主角奖,因为这样一来大团圆的喜剧色彩太浓,充其量也就是个终身成就奖;但是,内德维德的欧锦赛故事即将到达高潮澎湃的华彩乐章时,却在爱琴海的波涛面前陡然出现了悲剧迹象的转折,而这也就埋下了他成为一代影帝的伏笔。

  天意似铁,世事如棋,当内德维德在半决赛上半场与科利纳握手后,拖着伤腿黯然下场时,他的口中一定会念叨这句老话。命运对这位斗士真是不公平,2000年他的凄然下跪没能挽回那六月飞雪,这一次又是无法预料的伤病埋葬了他的最终幻想,尽管在受伤之前他一直处于有望创造历史的巅峰状态。当人们在布拉格机场看到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两位96一代拥抱告别时,欧锦赛的正剧也达到了顶峰,在狂欢的人群背后,正是他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功败垂成,什么又叫做世事无常。

  相比其他几位提名人,贝克汉姆的点球悲剧一再上演固然有其宿命性,但英格兰人世俗味更浓一些,而且他应该还有一次机会,不像内德维德上演的是最后悲剧;至于菲戈和安德拉德,他们炮轰主帅和“策反”西班牙人的故事固然跌宕起伏,但论戏剧性和艺术感染力却远不如内德维德的最终绝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