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查里给神话画上完美叹号 球队夺冠自己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赵新报道 又是查里斯特亚斯!这位从小以范巴斯滕为偶像的希腊前锋,终于在2004年夏天的葡萄牙,像自己的偶像在16年前那样,用进球帮助自己的祖国成为了欧洲冠军,查里斯特亚斯成为希腊队能够意外夺冠的最大功臣。

  他在赛后说:“我们现在是欧洲冠军了,对于希腊足球来说,这真是难以置信。我们战胜了很多伟大的球队,而现在,我们自己则成为了欧洲之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当我射门得分时,我便知道我们将把奖杯抱在手里。全队都踢得很好,不仅是今天,整个杯赛期间都踢得很好。我们是欧洲冠军,我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我们配得上这种胜利!这场胜利意义非凡,我非常高兴并很激动。所有的希腊人不论在德国、奥地利还是其他任何地方,都应该庆祝。”他接着说:“我相信这将是唯一的时刻,我们中的很多人可能永远也不会再次经历。但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跨越数支强队才走到这么远,今天我们还遭遇了一支非常强大的葡萄牙队。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赢得了奖杯,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曾经我不知道如何(获胜),但我知道今天希腊将最终举起奖杯。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很多年都没发生过了。”

  不过在参加本届欧洲杯前,查里斯特亚斯却并没有看好自己祖国的球队,他甚至和队友打赌说,如果希腊能够进入决赛,那自己将选择退役。然而在葡萄牙,查里斯特亚斯却扮演了不折不扣的巨人杀手角色,他的进球帮助希腊队1比1战平西班牙,1比0淘汰法国,并且又是1比0击败了葡萄牙夺得冠军。

  在帮助球队打入决赛之后,查里斯特亚斯仍然显得非常冷静,他表示:“我们并没有因为杀入了决赛就兴奋过头,因为我们还有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要踢。我们在本届杯赛中做出了很多冒险的举动,但是最终这些冒险的举动都获得了成绩上的回报。”今年只有24岁的查里斯特亚斯,从本届欧洲杯中的确学到了太多的东西。

  赛前,查里斯特亚斯认为,由于已经在揭幕战输给了自己,因此葡萄牙一定已经做好了防备,要想再次战胜对手非常困难:“葡萄牙将不会希望再次输给我们,但是我找不到球队不继续奋斗的任何理由。”

  事实证明,查里斯特亚斯的话并没错。因为在这场决赛中,实力处于下风的希腊队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充分发挥了防守反击的特长。比赛中,查里斯特亚斯在进攻时充当箭头,防守时则甚至撤回到后卫的位置上,这时希腊队的后防线实际上是由5名后卫组成,这样一堵坚不可破的城墙阻挡住了葡萄牙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上半时第11分钟,回防的查里斯特亚斯因为对瓦伦特犯规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第27分钟,希腊队一连串流畅的配合后,将球交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查里斯特亚斯身前,可惜就在他起脚的射门的一刹那门将里卡多将球破坏。第45分钟,葡萄牙队马尼切突入禁区,多亏及时回防的查里斯特亚斯漂亮地将球抢断。

  下半场开始后,查里斯特亚斯对葡萄牙的球门屡次造成巨大的威胁。第48分钟,他突破瓦伦特后大力传中,可惜葡萄牙队员抢在弗里扎斯之前将球破坏。战至第57分钟,希腊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巴西纳斯角球开出,查里斯特亚斯抢在门将里卡多之前头槌攻门,轰开了葡萄牙队的城池,希腊队1比0领先!此后希腊队全线回防,查里斯特亚斯也多次化解了葡萄牙人的攻势,众志成城的希腊人终于等到了终场哨响,这宣告了他们再次击败东道主,历史上首次夺取了欧洲杯!

  无论是在萨洛尼卡还是不莱梅,宁静却很开朗的查里斯特亚斯都能很快适应球队的节奏,他来到德国后更是很快就掌握了德语。雷哈格尔非常欣赏查里斯特亚斯,而且当欧洲杯前通知他将担任右边锋的时候,查里斯特亚斯也没有一句怨言。如今,查里斯特亚斯重新受到了德国媒体的关注,甚至称他是希腊的拉恩(1954年德国世界杯英雄)。

  尽管在上赛季大部分时间沦为替补,但查里斯特亚斯还是表示,将会在欧洲杯后回到不莱梅,而不是选择转会:“毕竟我和俱乐部的合同是到2006年。”这次在葡萄牙,查里斯特亚斯的风头显然盖过了俱乐部队友克拉什尼奇和克洛斯,不过他也很清楚:“欧洲杯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我将争取在沙夫手下成为头号前锋。”从查里斯特亚斯本届欧洲杯赛的表现看,他完全有实力在下赛季顶替转会离开的艾尔顿,成为不莱梅队新的头号前锋。

  难能可贵的是,查里斯特亚斯在欧洲杯一鸣惊人之后仍然显得很谦虚。他坚持认为,雷哈格尔才是希腊能够获得如此成功的重要因素:“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教练,他非常善于将一些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带到巅峰,这是运气也好,奇迹也罢,但是能够一再获得这样的成功就非常能够说明他的执教能力。不过在查里斯特亚斯看来,希腊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有一天希腊成为世界强队,那么千万不要忘记雷哈格尔,因为是他的努力让希腊足球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