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人在神话中陷入癫狂 全民游行高呼雷哈格尔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58 体总网

  希腊神话在2004年7月4日这天上演,希腊全国进入了一种癫狂状态。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本网编辑拨通了人在雅典的弟弟陈晓龙(被国家体育总局公派到希腊参加当地奥组委工作)的手机,正在街头随当地人一同庆祝的他,用近乎喊破喉咙的音量将当地的庆祝盛况介绍给了我们。

  手机接通时,陈晓龙在电话中对本网编辑高声喊着:“你听得见周围的声音么?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有的雅典市民都出来了!”本网编辑只听见手机里面的闹哄哄,除了人声鼎沸之外还有没完没了的高音喇叭。“还有枪声!距离我身边不到10米远,一个人举着手枪正在对天鸣放。远处也有很多人在对着天空鸣枪。”陈晓龙说。

  “我现在正在路过雅典市中心的omonia广场,这里也是雅典的唐人街所在之处,虽然现在是雅典当地时间凌晨0点15分,但街道两旁建筑物内所有的灯都开着,到处是人,而且其中还有很多穿着睡衣的老年人。这样的盛况在最近几个星期内,随着希腊国家队的节节胜利,几乎每隔几天就要上演一次,但像今天这种热闹的程度还是第一次。”

  “不少人涌向了奥林匹克球场,你知道,就是那个引起颇多争议的体育场。在欧锦赛之前,希腊人几乎从来没有为足球庆祝过什么,上一次出现雅典乃至希腊全国为体育成就欢庆的,还是1987年意外赢得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后的事情。另外,我来这里一年多了,希腊人告诉我,在他们眼中,奥运会什么都不是,什么也代表不了,他们只会为足球和篮球喜与悲!”

  “今天恰逢一个同事的生日,我们的房东说要好好喝一杯,又加上希腊队拿到了欧锦赛冠军,更是要通宵庆祝。不知道今天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会有多少人喝醉。刚才我路过一个贩卖希腊国旗的小摊,摊主告诉我,整个前半年他只卖出了4面国旗,但在过去的4天内,希腊国旗的销售量达到了200面!”

  “希腊政府会不会为此全国放假,目前我还没有听到确切的消息,但希腊全国上下已经打算为此进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呵呵,现在我的身边,正在有一堆小孩子身披着希腊国旗,或者希腊队队服,在广场上跟着大人蹦蹦跳跳,大家正在一起喊雷哈格尔万岁!这样的沸腾场景我只有在国内除夕夜见过!”

  “比赛时,我们在酒桌边不停地对着电视机举杯庆祝,希腊的评论家在电视里告诉了我们一个体育比赛的不二法则——即使对手实力再弱,真正能够决定胜利的只有你自己,因为只有进球才能带来胜利,哪怕是一个!”陈晓龙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