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托伟大同时该死 希腊让足球在一种可能前颤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大结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神话,它还让一个人在心底里打了个寒战,这个人就是斯科拉里。2002年靠着华丽的进攻打法这个巴西老头让世界拜倒在脚下,但2年后当他企图将另一支崇拜进攻的球队带向欧洲之颠时,却发现一片可怕的龟甲横亘在前永难逾越。

  这片龟甲就是希腊人构筑的可怕防线,斯科拉里两次对它下嘴结果崩掉了两颗牙。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菲戈罗纳尔多等人犀利的突破在希腊人的整体屏障前就像是蜻蜓撼柱,过了一个还有两个在前面等着;单前锋无论是保莱塔还是换成戈麦斯,结果都是被身边高大后卫们洒下的汗水淹死;甚至当葡萄牙的两个边后卫按捺不住愤怒杀上前线时,居然也惊讶的发现希腊的前锋如影随形一路回撤,像瘟神一样跟在身边。

  所有人都在防守,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和你死磕。这就像二战时苏联干掉德国侵略者一样,你能长驱直入挺进我的后场,但如果想越禁区雷池一步,就会像痴心妄想攻克斯大林格勒一样被贴身巷战捂在废墟之中。苏联的雪冻死了锋芒毕露但却耗不起的德国人,希腊的龟甲也以同样的方式耐心的和对手磨着,让法国捷克、葡萄牙等进攻高手激情耗尽后,在乏味的半场攻防中被一一“闷死”。

  斯科拉里在打了一个寒战之后说出了一番令其他人也不寒而栗的话。“希腊向欧洲的进攻型打法提出了一个挑战,他们拥有一套完美的防守系统,他们比赛的方式就是等待对手的错误,我不认为这是足球的一种倒退,但更具进攻性的球队要想赢球,必须先找到打败这种系统的方法。”

  斯科拉里的话让人意识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颠覆正在到来,一支球队不需要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也能成为王者,它成功的前提只是拥有这样一套系统。当博尔顿的半主力詹纳科普罗斯和不莱梅的替补查理斯特亚斯联起手来导演了一出大腕的葬礼后,你只能惊叹这个世界真是翻了天。

  欧洲杯上的希腊神话显然没有远古时代奥林匹斯山上的故事那样浪漫,相反,它是浪漫的反面,靠着一种刻板甚至机械化的方式来扼死一切浪漫和华丽,用整体的壁垒森严对抗所谓的球星和他们的个人传奇。此时此刻也许有人会想起马拉多纳,86年比拉尔多围绕他一个人制订的球星战术打遍天下,但如今,已经胖的不成样子的球王却只能看着他的后辈们把足球踢得越来越不像他理解中的足球。

  想像力丰富的人勾画出了类似终结者、黑客帝国中机器统治人类未来的可怕画面,欧洲杯上的希腊神话在足球领域为这种可怕的幻想提供了实证。10年后也许世界足坛会成为“希腊队”的天下,11个默默无闻的机器战士将教练的意图执行的严丝合缝,在一种程序化的足球中人们再也看不到马拉多纳式的浪漫主义英雄。

  整体足球时代的到来在2004年7月4日加快了步伐,希腊人将一个巨大无比的难题摆在了世界面前,对于那些难忘英雄辈出时代的观赏者来说,他们能做的只剩下祈祷,但愿伟大却该死的奥托-雷哈格尔只有一个。(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