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魔法!希腊人将葡萄牙拖入自己胜利的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01 新浪体育

  两支都已经各自创造了历史的球队,为了谋求继续创造新的历史而展开了最后的一场争夺。此战之前,葡萄牙和希腊已经分别找到了自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既定轨道,究竟谁能够将对方拉进自己的轨道上来无疑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开场之后,葡萄牙的惟一点变化就是菲戈主动回撤到中场拿球,似乎是想尽量避开对方贴身盯人的防守战术,不过没有多久他就和希腊队的2号塞塔里迪斯有了一次正面交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结果是曾经先后冻结亨利和巴罗什帕纳辛纳科斯的后卫轻松胜出。

  希腊人依然故我地呈现,他们的阵型非常富有弹性,防守的时候在本方中后场拥有人数的优势,不仅如此在反击进攻中有时居然也能在对方的禁区前沿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17分钟希腊队前场中路的巧妙配合渗透几乎撕开了东道主的球门。

  葡萄牙人的攻势很难在对方心脏地带制造杀机,更多的情况是在外围的远射。希腊人积极的围抢、紧密的协防显示如果东道主球队不能提高自己推进摆脱的速度,那么只能陷入对手白色的沼泽。

  中场控球技术出色的20号卡拉贡尼斯的停赛,还是使得希腊人的进攻组织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对捷克一战替补上场的8号吉安纳科普洛斯的出现,却让希腊人的进攻具有了更强的一股冲击力。

  葡萄牙人很希望能早一些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但他们的进攻一直没有真正地将对手压制;同时希腊人不时发动的犀利反击始终让葡萄牙人存有后顾之忧。于是,双方只能进入到一种大体上势均力敌的胶着状态。

  葡萄牙人在一对一的较量上几乎没有占得上风,他们脚下的皮球不断地被希腊人成功地抢断阻截,当双方转入整体攻防的比拼的时候,东道主自然就更加难以抢得太多的先机了。

  上半场0:0结束,是斯克拉里和雷哈格尔两人出招的开始。当然,由于13号米盖尔的意外受伤下场,斯克拉里提前损失了一张可以打出的底牌。

  菲戈开始向裁判摇头了,科斯蒂尼亚开始与队友争执了,德科开始谋求假摔了……下半场伊始,葡萄牙人的耐心似乎已经到了临界点。这实际上已经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了。

  57分钟希腊人终于等到了机会,确切的说是他们自己争取而来的机会——中场抢断成功、大范围转移、边路下底传中、赢得一个角球,几乎是决杀捷克时的完全复制——9号查理斯蒂亚斯的头球让东道主的球门轰然洞开!

  斯克拉里随即换上鲁伊-科斯塔,菲戈顶上前锋线,形成围攻希腊人的大门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心态的急躁让葡萄牙人在频频越位、盲目远射中一次次无功而返。雷哈格尔的演出开始了——在比赛最后20分钟时间里,他先是用一名后卫换下一名前卫;而后又用一名前卫换下一名前锋,在本方禁区内外构筑了一条坚固、沉稳、冷静近乎无懈可击的防线。

  希腊人进入了自己的那条胜利的轨道——一条法国人没有挣脱,捷克人没有挣脱的充满魔力的轨道,葡萄牙人所能够做到的也只有在对手的牵引之下沿着别人的轨道走向自己的失败……

  胜利属于希腊,荣誉属于雷哈格尔,泪水留给C-罗那尔多,遗憾留给斯克拉里……希腊人用神话般的夺冠为本届欧洲杯划上无法形容的一个句号。

  陪伴我们19个深夜到黎明的欧洲杯就这样曲终人散了——太多的冷门,太多的惊诧,太多的失望、太多的跌宕……不管你是不是喜欢,这就是2004年欧洲杯给予世人的一切!

  历史只会记住最后的那个胜利者——希腊。

  (董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