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中场强援亮相谈吐不凡 风趣调侃光头曾令爱妻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国际米兰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主席法切蒂和技术顾问布兰卡正式向媒体引见了一天前刚与俱乐部签下四年合约的坎比亚索。对这位下个月将年满24岁的阿根廷中场,国米显然寄予了厚望。“埃斯蒂班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必将帮助俱乐部和球迷们实现一直以来的目标。”法切蒂在介绍时这样说。稍后回答提问时,坎比亚索做出了回应:“是的,我希望展示自身的价值,帮助国米实现所有既定目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的确,年纪轻轻的坎比亚索身上已经被不少的光环所笼罩:14岁参加U-17世青赛,20岁捧得U-20世青赛冠军,曾效力于西甲豪门皇马和阿根廷劲旅河床队,并帮助两支球队夺得过联赛冠军。他已经7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只是由于目前右脚踝有伤,才未能入选国家队代表阿根廷队征战即将开幕的美洲杯。

  谈到自己的伤势,坎比亚索显得很乐观:“现在我还不能开始有球训练,不过右脚只是扭伤,并不严重。现在我正全力恢复,而且比预定的康复计划要快。我想我会在国米的首场冠军杯预赛前做好准备的。”由于上赛季仅排名第四,国米不得不去参加冠军联赛第三轮预选,比赛的首回合在8月10/11日进行,次回合在8月24/25日进行,抽签对阵将在7月30日揭晓。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放弃皇马选择其它球队,其中的原由都让人好奇,这也是记者们抛给他的众多敏感问题中的第一个。坎比亚索回答问题时一直面带微笑,显得温文尔雅,颇具大家风范。“就像西甲球员都想为皇马效力一样,意甲球员都想为国米这样的伟大球队踢球。我在皇马有过一段奇怪经历,刚去时我非常年轻,后来回到阿根廷踢球,然后重返西班牙。现在,我来到了国米,我希望能够展示自身价值,向大家证明我的能力。”为什么没有与皇马?“没有任何特别的原因。我只是想在国米开始新的伟大冒险。”

  接下来的问题更加现实而敏感,一是喜欢的位置,二是喜欢的号码。“我是一名中场球员。根据教练的要求,防守中场和进攻组织中场我都踢过。我认为我自己是个杂家,中场每个位置我都可以踢。不过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更喜欢成为进攻组织者。”在皇马,坎比亚索身披19号球衣,在国米他想要那个号码?“这个并不重要。我只想着身披蓝黑战袍出现在圣西罗球场上,球衣号码并不重要。”

  圣西罗球场的米兰德比,每个赛季都是万众注目的焦点,但德比大战对坎比亚索而言并不陌生。在阿根廷,他参加过河床与博卡青年的对抗,在西班牙,他也参加过皇马与巴萨的火拼。“我想米兰德比更像是南美的德比大战吧。等赛程公布了,我一定先记下与AC米兰首次交锋的日期。”坎比亚索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压力对他而言不是问题,但在皇马他只是二线球员,在国米同样面临竞争上岗的问题。“我将直面这一挑战,争取首发位置。在意甲和西甲的大牌球会,没有谁可以确保首发,惟有凭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坎比亚索有一个绰号叫“El Chuchu”,这个绰号是在阿根廷踢球时河床队的队友们送给他的。坎比亚索解释说,那其实是阿根廷的一位电视名人,在他五六岁的时候,这个人在阿根廷非常有名,“是个爱开玩笑的家伙”。这个绰号这可能反映了坎比亚索个性中热情幽默讨人喜欢的一面。不过,坎比亚索说他在球场上他不想讨人喜欢,“让对手讨厌”是他的目标。在皇马时,他差不多是光头,而这次人们看到他有了“新发型”,坎比亚索说这实际上是他和队友打赌的结果。“2002年河床夺得联赛冠军后,我剃了个光头。这实际上是在打赌,不过这个赌打得挺值的。不过后来老婆不干了。”

  坎比亚索是在妻子克劳迪娅和哥哥尼科拉斯的陪同下到米兰签约的。在媒体见面会后,他和妻子及哥哥在米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米兰市的风景名胜以及北部度假胜地科莫湖。对于他来说,现在最为紧迫的任务是为自己和妻子安个家。“我已经想好的,我将在米兰市找一幢房子。”坎比亚索这样说。(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