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家属集体劳军 斯科拉里备战大打亲情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50 东方体育日报

  “历史由英雄书写,葡萄牙谢谢你们!”历史上首次进入欧锦赛决赛,葡萄牙国家队训练基地门前广告牌上鼓励球员的话马上就更换了,阿尔科切特俨然提前进入了庆祝程序。

  但是,富有大赛经验的斯科拉里懂得此时千万不能泄劲,为了保持球员斗志的连续性,他没有在击败荷兰队后照例给球员一天的休息时间,“不必翻越训练基地的高墙也能度过别有风味的一天”,这是大菲尔安抚球员的话。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的确,赛后的这天的确有点与平时不同,球员们可以一觉睡到太阳转到上中天,悠闲地吃完午饭之后再回房间小憩一会儿。“餐后甜点”则是一人一辆山地车,让球员们穿着沙滩裤戴着太阳镜在宽阔的空地上追逐嬉戏,球员家属也被请进了训练基地,这是斯科拉里惯打的亲情牌,有了亲人的鼓励,球员的干劲至少可以保持到周日决赛。

  等到大家玩累了,将山地车撇在一边,他们开始在四号场地集中,斯科拉里备战决赛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式开始了。幽默的老头照例先给球员进行了20分钟的讲解,从他丰富的表情和多变的手势,以及或半躺或端坐在草地上的球员不时爆发出的笑声来看,整支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相当好。

  动员“演说”之后,球员还是像往常一样被分成两组:上场时间较少的超级替补和战术替补被分成一组进行正常的有球训练;其余的人被分成另一组,进行完放松肌肉的慢跑之后就跳进游泳池打水中排球去了。

  上场比赛当中进了一个“乌龙球”的安德拉德,一开始还在听斯科拉里的讲解,球员分组之后,他却径直走向了健身房,由体能训练师安东尼奥·加斯帕尔陪同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

  从现场训练的情况来看,备战决赛的训练不以体能训练为主,而以一些战术细节上的完善为主,负责体能训练的达兰·施内德显得非常清闲,主要看管好球员别受伤就可以了,而斯科拉里与助手弗拉维奥·特谢拉一直在一起讨论战术问题。再有就是做好球员的心理工作,千万不能出现揭幕战中对付希腊队时过于紧张的状态,这也是斯科拉里允许球员亲属前来探营的原因。

  作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