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年前心碎一幕重演 内德维德称欧洲杯之痛痛于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希腊队与捷克队的半决赛加时赛上半场还有55秒钟就将结束时,希腊队的德拉斯用一记银球宣告了捷克队的恶运,顿时,6名捷克队的球员全都瘫坐在球场上,前锋科勒好象还不愿面对这样惨酷的现实,但捷克队中没有人比因伤提前下场的内德维德更加伤心的了,这名中场发动机在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一脚踢到对方球员身上膝部受了重伤不得不一瘸一拐地提前离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当时人们就意识到,这也许是内德维德代表捷克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真是这样,那身为欧洲足球先生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实在是令人遗憾。捷克队在内德维德离场之后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他在左路的攻防优势顿时烟消云散,自从96年欧洲杯一战成名之后,内德维德一直是对手畏惧的中场悍将,缺少了他的捷克队就好象一台运转不灵的机器前途未卜。

  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预计将在这届欧洲杯之后退出国家队,他们两人都期待着能够以胜者的姿态告别国际赛场,捷克队的主教练布吕克纳说:“我们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但这就是足球。我已经告诉小伙子们,我为他们每个人感到自豪,我们的场上队长内德维德在更衣室里对大家说,这是他曾经效力过的最好的一支捷克队。”

  捷克队的其他国脚们也许可以从内德维德鼓励的话语中受到激励,但对于捷克队而言,失去内德维德这样的大将却是永远的遗憾。这届欧洲杯对于诸多大牌球星而言可能并不友好,但很多大牌的早早离去并不令人同情,只有31岁的内德维德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决赛令人感伤之极,大家不禁要问,他做错了什么却得到这样的下场?此前,维埃里、皮耶罗、贝克汉姆的离去是因为他们状态不好,但内德维德却完全是因为运气的原因而被剥夺了参加决赛甚至是夺取欧洲杯冠军的机会。

  这场半决赛最令人神伤的瞬间自然是捷克队被淘汰那一刻,但不祥的先兆实际上早在第34分钟时就出现了,当时罗西基从右路横传,内德维德想近距离直接射门,但却一脚踢在了严密防守他的希腊队球员卡楚拉尼斯的背部,他的膝盖拉伤,内德维德当时就痛苦地倒在了地上,整个捷克队都因此被罩上了魔咒。

  此后一段时间,捷克队球迷都在寄望内德维德在接受短暂治疗之后可以重返赛场,内德维德也急于从担架上下来,小碎步走到边线外接受治疗,但他重新上场之后却仍然甚感不适,看来疼痛感无法消除,换人的决定已经不可避免,内德维德的眼中充满了泪水,在替补席上用冰袋敷着膝盖的内德维德一脸无奈,作为捷克足坛的代表人物,他现在显得是那么无助。

  回顾历史,内德维德已经领教过这样无助的感受了。那是在2003年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与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当中,当时他对麦克马纳曼仅仅是犯了一个小规,却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且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结果他缺席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与AC米兰队的决赛。尤文图斯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这意味着内德维德虽然在尤文图斯和拉齐奥都曾经品尝过联赛冠军的喜悦,但却一直在欧洲赛场上与冠军头衔无缘。

  捷克队失利之后,内德维德强忍心中的巨痛一一去安抚难过的队友,尽管他心中的伤痛要远甚于其他人。也许他正在尽量抑制自己的情绪,此前他在与丹麦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吃到了一张黄牌,但录像重放暗示,被他侵犯的格伦夏尔有假摔之嫌,不过欧足联还是拒绝对他的黄牌进行重新研究,这一决定足以让内德维德感到不平,但现在看来,这张黄牌已经不再重要了。

  他在赛后表示:“我曾经因为停赛缺席了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当时我只能站在场边观看队友比赛,我无法再经历一次因为停赛缺席欧洲杯决赛的痛苦,但这一次的痛苦更大,因为我们连决赛都没有杀进。” (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