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斯本热血沸腾--南方日报记者现场直击荷葡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23 南方日报

  我在现场

  葡萄牙今夜疯狂了!2比1击败荷兰队挺进欧锦赛最后的决赛,这对葡萄牙队来说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当来自瑞典的主裁判弗雷斯克吹响欧锦赛首场半决赛的终场哨声时,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掀起了红色的人浪。这是葡萄牙队第一次进入欧锦赛决赛,也是自1984年之后东道主球队首次进入欧锦赛决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葡萄牙队的胜局是在第58分钟时锁定的。马尼切在左路与队友C·罗纳尔多进行战术角球的配合,马尼切一脚似传实射的远射撞远柱飞入了荷兰队大门。这一刻不但葡萄牙球迷知道大局已定,荷兰球迷也沮丧地将手挥向空中,那意思分别是在说“完了,一切都完了”。

  对荷兰队来说,葡萄牙队后卫安德拉德第64分钟的乌龙球,只是让他们在比赛中输得好看一点,却难以左右比赛最终的结果。原因在于,一方面荷兰队此役的发挥的确不如东道主;另一方面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除了一个劲地换前锋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改变荷兰队在进攻中的被动状态。比赛越往后进行,荷兰队就越急躁,葡萄牙队也越稳健。

  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来分钟,但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已经开始庆祝了,他们几乎是站着看完了最后这10分钟的比赛。而一旦有球员倒在场地上拖延时间的时候,葡萄牙球迷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这时候,只要能将比赛拖到结束,在球迷看来什么手段都是正确的。而在几天前与英格兰队的8强决战中,葡萄牙球迷可不是这样,那时他们的情绪曾经落到最低点。而此刻,整个葡萄牙都热血沸腾。

  伴随着一声长哨,球迷开始了他们彻夜的狂欢。而姗姗来迟的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却显得有些情绪低落:“这场比赛发挥得更好的球队最终赢了。我认为葡萄牙队应该赢,他们在上半场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而我们对此却无能为力。我想他们应该进入决赛。至于大家所关心的我的前途,荷兰足协将在下周作出最后的决定。”

  而当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和队长菲戈走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葡萄牙记者立刻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两位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在赞助商向菲戈颁发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杯时,斯科拉里在一旁带头为菲戈鼓掌。看得出,这两位葡萄牙队的灵魂人物虽然对于球队的战术或打法还有不同的认识,但在大赛当前之际,他们仍然将踢好比赛摆在了第一位。

  “我现在很难说得清我的心情。在主场作战我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你必须克服这些压力才能在场上表现出高水平。而我们为了能够进入决赛也作了很多努力,包括我们的球迷。现在我们可以和球迷一起期待即将到来的决赛。”对于32岁的菲戈来说,本次欧锦赛是他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里斯本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