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春风暴疾走欧洲杯赛场 五大新星主演四幕新人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05 南方体育

  疾走罗拉!疾走鲁尼!疾走巴罗什!疾走罗本!疾走C-罗!

  疾走,永不停止。疾走,不可阻挡。疾走,青春在疾走。

  葡萄牙的风暴属于80年代,特别是边锋和前锋,华丽的技术和闪电的速度,没有负担,没有思考,只有欲望支配行动。把整个70年代的老人们都甩在身后,放肆嘲笑他们踉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而来的狼狈。

  使命只有一个(欧洲杯冠军),道路却有万千,最后殊途同归,能够生存的胜者也是唯一。

  只有一个声音--- 冠军;只有一个期限--- 22天。

  不要考虑,只有一个选择--- 年轻的身体快速奔跑,必须跑得比别人快,才能抵达最后的领奖台。斯科拉里是欧洲杯最早领悟"青春即胜利"真理的人,葡萄牙一路走来,老迈队伍输了第一场,更新换代后四连胜。他们连续斩杀欧洲杯另外三支青年庞大军团--- 西班牙,英格兰和荷兰。现在,最后一个青年军团捷克(拥有四名80年代主力)也在奔跑途中倒下。

  C-罗,米格尔和塞塔里迪斯,查里斯特亚斯,谁能完成最后的救赎?

  平行剧情第一幕

  时间:6 月 12日傍晚4 点 45。

  地点:里斯本巨龙球场。

  事件:葡萄牙1 比 2 希腊。

  剧本:C-罗是一个19岁的葡萄牙男孩。他有点郁闷,队里帮派林立,势力最强悍的是"老人帮"--当然他们自己不会这么叫,而是称为"黄金一代帮"。此外,波尔图帮,本菲卡帮都实力非凡。他算什么呢?国内三大豪门里最弱小的里斯本竞技的老大,现在是世界顶级豪门曼联的小弟。很多人都预测他将是世界上最著名7号贝克汉姆的接班人,那有什么用!只是接班人而已。

  幸好,斯科拉里不是一个保守的老头,他只是不想轻易打破球队的内部结构,因此"黄金帮"老二鲁伊。科斯塔可以一直呆在波尔图帮老大德科头上,本菲卡老大西芒自然也能不把他这个里斯本竞技的产品当回事。卡拉贡内斯一个进球彻底打破了葡萄牙的势力平衡,中场休息时间,斯科拉里决定,C-罗替换西芒,德科替换科斯塔。

  一次普通的换人,也是巴西人的赌博。不过,若干年后,人们总结出:这是一次年轻的胜利,2004欧洲杯第一场青春风暴,也是葡萄牙日后一路高歌猛进的序曲。

  C-罗给对方奉送了点球,让人怀疑斯科拉里的能力,不过很快就到了表演时间,花哨的边路盘带不能解决对手,不过至少让葡萄牙人可以微笑几次。德科也导演了中场革新,大大增强了推进能力。最后1分钟的进球对于这场比赛只具有安慰意义,不过对于这届欧洲杯则是突破性的--- 80年代的第一个进球。回去后,尝到甜头的斯科拉里马上开始了后防年轻化措施,更换的三名后卫都是年轻的替换了年老的,未来另一个主角米格尔也浮出了水面。

  重头戏:C-罗(19岁)VS塞塔里迪斯(23)

  决斗发生在葡萄牙左路。

  第一次面对镜头,肯定会有点紧张的啦。C-罗的第一个pose比较难看,他把希腊右后卫塞塔里迪斯在自家禁区里弄倒了。不过他很快用头球扳回一分。这是他在国家队第一个进球。虽然葡萄牙最终1比2输掉了比赛,但是这45分钟出场机会是C-罗国家队生涯的转折点,他让斯科拉里认识到了他的进步。在曼联打主力,让他的活动范围变得很大,他已经不是那种传统的边锋,他对禁区里的一切越来越敏感,而且,他的头球功夫让人惊讶。弗格森的拉丁化改造工程尚未完工,不过C-罗倒是获得了不少英超头球抢点的真传。

  希腊的整体打法相当成功,因此塞塔里迪斯看上去也有板有眼。不过他的个人能力仍然不及他的英俊外表抢眼,C-罗几次轻松过掉他,暴露出这个23岁的年轻希腊人仍然算不上一流边卫。

  平行剧情第二幕

  时间:6 月 21日傍晚4 点 45分 地点: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事件:西班牙0 比 1 葡萄牙

  剧本:维森特是一个文静的人,不过他并不糊涂,准确地捕捉到球队内部的变化,一向看上去不怎么激进的主教练赛斯突然在决战前派上了华金,托雷斯和哈维。阿隆索,这招有点像是在恭维斯科拉里,因为巴西人前一轮就开始了革命,而且这轮他确定了左边锋C-罗,而不是碌碌无为的西芒首发。

  如果要说前两轮的风流青年,不是C-罗,而是维森特,他的左路进攻让所有右后卫都为之惊骇,现在,好哥们华金也来了,西班牙人都期盼强大双翼同时飞翔。

  这是一场飞翔之战,边锋之战。菲戈+C-罗vs维森特+华金,这样华丽的对抗绝无仅有。这同时是一场80年代的战争,22名首发有7个80年代人;左右两边一共8名边路好手,居然集中了5名80年代人。特别是西班牙的左路,有布拉沃和维森特,对抗葡萄牙的米格尔和C-罗。

  显然,先下手为强,斯科拉里的手术更早,更有效。80年代杰青们在边路纵马狂奔,上半场更是演变为本届欧洲杯最精彩的过人大战。悲情的斗牛士出局,令人惋惜的是他们五名80年代新人没有继续表演的机会。当然,布拉沃没有资格和其他四个明星相提并论,而托雷斯则是本届欧洲杯最让人失望的新人。

  重头戏:C-罗(19) + 米格尔(24) VS维森特(23) + 布拉沃(23)

  决斗发生在西班牙左路

  更准确地说,应该是C-罗VS布拉沃,文森特VS米格尔,四个年轻人混着搞。C-罗和文森特更多把心思放在进攻上,两人直接对撞的镜头并不多,不过维森特上半场两次补防都让C-罗轻松晃过。布拉沃,只要一面对C-罗他就重心不稳,他看上去就是为了衬托C-罗而存在的。文森特面对米格尔时很聪明,早做动作,尽量不让转身灵活的对手贴身,下半场他下底传中的威胁一直让葡萄牙球迷心跳到终场。

  平行剧情第三幕

  时间:6 月 25日晚上7 点 45分 地点:里斯本光明球场事件:葡萄牙8 比 7 英格兰

  剧本:阿。科尔有点紧张,作为温格最出色的青训成果,按说他不会紧张。当然,知道这次的对手没那么简单。C-罗,早在他们在英超第一次交锋中,阿。科尔就知道对方的可怕。幸好,他对自己的转身和速度都充满信心,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对手那不可捉摸的脚法。

  又一场生死对决。英格兰是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拥有最多的80年代人,阿。科尔只是其中之一,而且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两年前的世界杯时就是国家队主力。埃里可松上任来,早早放弃英格兰老人,除了确立中生代为核心,还重点培养新生代。80年代的特里,杰拉德,鲁尼等都早已是英超大明星,不过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而已。

  这是小组赛最出色的两大新人鲁尼和C-罗之间的对抗,一个充满力量,一个技术华丽。可惜,鲁尼只坚持了22分钟就受伤了,虽然替补的也是80年代的瓦塞尔,不过英格兰的青春风暴到此为止了。C-罗没有战胜阿。科尔,这是欧洲杯以来他第一次没有对对方右后卫取得优势,不过这场比赛注定属于80年代,波斯蒂加的进球让葡萄牙起死回生,他在最关键的对抗中战胜了1980年出生的特里。

  重头戏:C-罗(19) VS阿。科尔(24)

  科尔是本场比赛英格兰最佳,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左路,一直战斗到抽筋。对C-罗这种恨不得在娘胎里就开始盘脐带的天才,只有像科尔这种出脚奇快,逼抢凶狠的斗犬型后卫才能战而胜之。科尔赛前说,阿森纳对曼联时,我给了他两个飞铲,他立马就老实了。英葡大战,C-罗当然不"老实",不过面对科尔,他没占到便宜。

  平行剧情第四幕

  时间:6 月 30日晚上7 点 45分 地点: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事件:葡萄牙2 比 1 荷兰

  剧本:范德法特被认为是荷兰中兴的第一人,可是34分钟,艾德沃卡特给了他最后的34分钟,范德法特不是上帝,他不可能挽回比赛。

  作为英格兰和西班牙以外的第三大"新人帮",荷兰新人在球队的地位根本比不上前两队,艾德沃卡特是少数敢于背叛历史进步潮流的固执老头。原来,人们以为他和科曼一样,觉得阿贾克斯双星不能同时上场,可是范德法特失宠,斯耐德也没有机会,反倒另一个阿贾克斯新人海廷加也去了替补席。

  荷兰只成就了一个人--- 罗本。从第二轮小组赛到八强战,罗本是欧洲杯最耀眼的明星,三场比赛就在左路贡献了三次助攻。可惜,他遇到了米格尔,一个同样第二轮开始首发,越打越出色的年轻后卫。正是C-罗在左边路两度挑落老迈的雷齐格,并且利用这两个角球一传一射,干掉了荷兰;罗本则没有半点突围的办法,空让禁区里的范尼望眼欲穿。

  这不是一次伟大的新人决战,不过新人导演的边路战斗同样决定了谁是最后的胜者。

  重头戏:罗本(20) VS米格尔(24)

  艾德沃卡特拙劣的战术对罗本来说是件好事,他因此声名大噪。但对阵葡萄牙一役多少有些打回原形的意味。罗本毕竟经验有限,又是个只有左脚的单蹄马。米格尔的防守策略非常明确:凭借自己体力好转身快,迅速帖身,抢先下脚,不让对方有摆脱的空间。实际上面对维森特时他也是这个思路,但维森特懂得利用中路做掩护,形右实左,为自己的突破制造空间和时间,而罗本独占边线一路,让米格尔可以提前判断攻击线路,早做防范。罗本此役完全没有了前几场的犀利,从头到尾一筹莫展。

  新星榜

  1. 巴罗什:前4场比赛场场进球,巴罗什的表现令其他所有大牌前锋难堪,22岁的小伙子用进球一步步把捷克带上更高的台阶。

  2. 鲁尼:他的冲劲和能量让所有人侧目,虽然进球最小球员的纪录后来被更小的冯兰滕刷新,但他至少拥有一个最年轻梅开二度者的纪录,而若不是他的受伤,英格兰有可能走得更远。

  3. C-罗纳尔多:以效率而言,C-罗并不是最出色,他在边路很有活力,突破和盘带威胁很大,但在传球这一环节上,还需要提高,两个进球,两个助攻,从替补到主力,19岁的C-罗已经对葡萄牙贡献了很多。

  4. 罗本:罗本的最后一场比赛以遗憾收尾,否则他的演出可以说是完美的。他在同样年轻的米格尔的盯防下没有发挥出前几场的水准,不过罗本仍然是荷兰本届杯赛的最大亮点,有3次助攻。

  5. 米格尔:在费雷拉被斯科拉里弃用之后,米格尔有些令人惊讶地占据了主力位置,但在与西班牙,英格兰,荷兰几场重要决战中,米格尔的防守令对手几乎窒息,而他的攻击也很有杀伤力,证明了葡萄牙不是只有波尔图帮。

  注:新人标准(80年代出生,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国际大赛,打上国家队主力或表现出色),因此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维森特和华金,丹麦的保尔森,英格兰的哈格里维斯,阿。科尔等不在此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