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内德维德失望中结束征战 “铁人”就此告别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刘晶捷报道 内德维德面带忧伤地下场了,不停地用手指顶着眼窝,他一瘸一拐地把袖标交给波博斯基,然后走出球场,与替换他的斯米切尔拥抱。没有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吃到黄牌是成功的,但右腿膝盖部位的伤显然有些严重。

  队医忙不迭地为他诊断伤势,冰袋也很快敷在了右腿上。可能是怕影响到场上球员们的心情,内德维德坚持坐在替补席上,虽然眼神中掩藏不住感伤。而德拉斯在加时赛上半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场的补时阶段的致命进球让他的心彻底凉了。和去年冠军杯决赛一样,他同样不是球队最终失败的直接参与者,但却是最伤心的人。

  内德维德从来就不认为希腊人好对付,因此当记者在赛前问他是否捷克队会像媒体预计的那样轻松进入决赛时,内德维德一脸严肃,“我不喜欢这些大话,说这话的人现在都在家里看电视。”捷克队长亲历过两年前那场0比0战平希腊队的比赛,知道雷哈格尔的队伍是多么顽强,而且“现在的他们变得更强了”。尽管自己深深期待着德劳内杯,但是在半决赛还没有开始之前,内德维德也是出言谨慎,“我们只是想证明自己具有踢出漂亮足球的能力,仅此而已。我们会在半决赛里选择相对保守的战术,因为这届比赛中并没有真正的热门或者门外汉。”他同时还认为本届欧洲杯强队的早早出局是因为在过去的那个赛季过于疲惫所导致的。而捷克队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罗西基、巴罗什和乌伊法卢西等主力球员上赛季都因为有伤而长时间休养,现在都对比赛相当“饥饿”。

  布吕克纳深知以内德维德为首的三名球员身背黄牌参加半决赛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因此他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了更多的针对性,内德维德的站位偏中间了一些,也没被安排多少防守任务。不过雷哈格尔也和布吕克纳想到了一块,他让同样有一张黄牌的队长扎戈拉基斯变为中场自由人,而让卡楚拉尼斯成为右前卫。结果后者成了终结内德维德的“杀手”。

  开场仅2分钟,卡楚拉尼斯就在中线附近铲球时对着内德维德的脚踝来了一脚,捷克队长痛苦倒地。第12分钟,内德维德的左路带球又被卡楚拉尼斯铲出边线。这位雷哈格尔甘愿牺牲扬纳科波洛斯而放到场上的家伙显然就是冲着内德维德来的。内德维德开始努力带球向中路跑动,捷克队的攻势也有了起色。第27分钟,他在防守中肩部撞了对方扎戈拉基斯一下,这也是他在比赛中最大的一次防守动作,但科利纳没有表示。第31分钟,内德维德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当他准备人球分过德拉斯时,却因为触球力量太大而把球送给了对方门将尼科波利迪斯。

  种种迹象表明,内德维德已经越来越兴奋了,队友们的信心也受到了鼓舞,但悲剧却恰恰在此时发生了。第33分钟,罗西基在右路低传,内德维德在禁区内接应,当他准备以自己最擅长的右脚大力抽射来完成射门时,一个蓝色的身影挡在了他的面前。就这样,内德维德的右腿与希腊后卫的身体发生了对撞。捷克队长倒在了地上,而那个希腊人马上就站了起来。没错,还是那个卡楚拉尼斯,但内德维德的这次受伤又与那个希腊人没什么关系。

  右膝本来就有小伤且有手术经历的内德维德在球门旁接受了紧急治疗,从长达3分钟的治疗时间里就可以看出伤情不妙。队医克雷伊奇一脸阴沉地走回替补席,内德维德则一瘸一拐地走回场内。他没有示意布吕克纳换人,但他已经明显不能跑动了。他努力慢跑了几下,非常吃力,在防守中根本不能发挥作用。布吕克纳看出了问题,马上让斯米切尔热身并进行换人。

  随后的比赛,罗西基成为了捷克队的场上组织者,但和内德维德比起来,他仍然不具备领袖的气质。捷克人在中场的优势逐渐失去,多数时间只能通过边路直接起球找前锋来完成进攻。比赛的下半时,捷克队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内德维德的神情也轻松了不少,干脆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在加时赛开始前,他还笑着与场边的记者和官员打招呼。但是当希腊人完成了致命一击后,内德维德木然了。1996年,捷克队是第一个“金球制”的牺牲品,他是场上的见证者。8年后,捷克队又栽在了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实行银球制的国际大赛中。这样,在13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和10年的国脚生涯中,内德维德依然只染指过一届国际比赛的冠军,那还是1999年的欧洲优胜者杯。

  “这里没有第一夫人或者自大的人在我们的球队,如果你想成为领袖,就必须在球场上证明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内德维德总能在场上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了,我们尊敬内德维德就是因为他是我们的一个榜样。”罗西基在记者面前谈到了内德维德在国家队中的地位。而这种无人可以取代的地位决定了捷克队的最终失败。

  小组赛三连胜后,内德维德曾兴奋地表示将在欧洲杯决赛之后从国家队退役,“我希望享受我最后一届大赛的乐趣”。而在半决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还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在2000年就打得不差,但现在的这支球队要更好一些。那些从U21国家队招入的年轻人已经带来了很多新鲜东西,这支球队拥有着伟大的未来。”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内德维德、科勒和波博斯基这些老将依然要在球队中发挥很大的作用。而且当自己的最后一届大赛以如此一种窝囊的方式收场后,好强的内德维德还会作出退役决定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