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波博斯基百场美梦成空 心生倦意有意就此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0 南方体育

  波博斯基百无聊赖,所以这位木匠出身的父亲总想着给自己找点事来做。有一天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用木板给自己的孩子做了一个一米半长的船模型--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以便小儿子能够在房子前的小湖边玩耍...

  这已经是3年前波博斯基还在本菲卡时做过的事情了,但这基本上可以算是波博斯基惨淡的国外职业生涯的最经典缩影。一位布拉格记者曾经这样形容:"他就是那种只想成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小池塘里的一条大鱼的球员。在更大更宽的世界里他就会迷失。"从曼联到本菲卡再到拉齐奥,波博斯基很少有像1996年欧洲杯上那样的精彩演出,这位记者的话很能说明问题。

  "这一连串的折腾让我感到恶心。但我从来没有好好学过语言,这是个极大的错误。此外我的运气也不好,在曼联时贝克汉姆在右路的表现超过了我",波博斯基并不愿意提起自己这段痛苦的回忆。两年前在拉齐奥不顺心的时候,他甚至不得不考虑和现在已经降入德乙的慕尼黑1860签约,但最终他不愿意再在国外颠沛流离,放弃了金钱的诱惑而选择回到捷克国内联赛踢球。"金钱不是一切,我已经有了一辆保时捷了",波博斯基当时说过,"我不想别的,只要我的家庭能够幸福,而我的生活能够足够简单。"

  低调的波博斯基已经决定在本届欧洲杯之后从国家队退役,也许甚至会连整个职业生涯都停止,他和布拉格斯巴达的合同已经到期。"我对足球的狂热已经消失了。现在有的只是工作,艰苦而不能后退的工作,我不得不为它竭尽全力。我没有童年,我的青春也是在更衣室里度过的。现在32岁了,我还不得不考虑,晚上是否该喝一支啤酒",波博斯基的这些话让人难以相信他还会继续踢球。"我打算去做做生意,只是还没想好该做什么生意",也许,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手艺开家泰坦尼克模型店。

  这样的性格决定了波博斯基的命运,这届欧洲杯他仍然只能看着捷克队出局,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对希腊出场后,波博斯基在欧洲杯出场次数已经达到14场,追平了齐达内和图拉姆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然而已经决定从国家队退役的波博斯基将无法参加自己的第100场国际比赛,数字停留在99,如果没有改变出现,这将让波博斯基抱憾终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