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阿根廷名帅重出山 巴西莱入主科隆期待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巴西莱,就是那个将马拉多纳、雷东多、巴蒂斯图塔和巴尔博完美组合在一起的1994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主帅。十年如风,1994年7月3日,阿根廷2比3负于罗马尼亚,恨别世界杯,巴西莱随即辞职;2004年6月29日,阿根廷科隆俱乐部解除了哥伦比亚名帅马图拉纳的职务,巴西莱与科隆正式签署工作合同。

  从外援身上寻找迭戈的影子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是一次半年后的握手,早在去年12月,科隆就曾经同巴西莱联系,希望他能够出山。但是这位61岁、有29年教练生涯的老人已经3年没有工作过了,他每天的事情就是在电视转播中做做评论,或者和马拉多纳一起在巧克力盒的包厢里看看比赛,要不然就是和朋友来一顿长长的晚餐烧烤什么的。他已经习惯了轻松的日子,所以当时并没有接受邀请,那么如今,他为什么又同意出山了呢?

  巴西莱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我看了很多科隆的比赛以及录像,有一个球员让我眼前一亮,埃尔南代斯。他的技术让我着迷,显然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需要那种大家以他为核心的打法。”从巴西莱的话中不难看出,他依然是在寻找那种像当年马拉多纳一样可以充当全队核心的球员。埃尔南代斯的确具有相当的实力,曾经穿过哥伦比亚国家队的10号,但是他在国家队中的主力地位并不稳固,在本赛季的阿甲联赛中也不够抢眼,不知道巴西莱是否能够将他的作用提高一层。

  此外,巴西莱还提到了去年在河床效力的福尔代斯,认为他有能力完成进球的任务。巴西莱还补充说:“科隆俱乐部高层很有魄力,他们也吸引了我,从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上就能看出这一点,科隆将有一个美好的前景。”种种因素促使巴西莱在6月29日同科隆主席比格纳蒂、副主席弗莱明以及达拉斯完成了一次融洽的会谈,并最终正式签约。合同期为1年,但双方没有透露合同细节。

  马图拉纳黯然下野

  尽管巴西莱对于科隆是一番赞誉之词,但是本赛季哥伦比亚人马图拉纳在科隆的日子过得并不舒服。科隆曾经在本世纪初有过短暂的辉煌,2000年秋季联赛曾经获得第3名。不过最近几个赛季科隆的名次一直在缓缓下滑,2003秋列第6,2003春列第9,2004秋列第11。而且本赛季科隆的净胜球为负六个,只有5支球队比他们差,另外,科隆虽然主场成绩不错,但客场成绩不理想也导致最终名次下滑。

  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毫不留情地提前解除了马图拉纳的合同,本来他的合同要到今年的12月31日才到期。而俱乐部本赛季的第二射手卡里尼亚诺也在几天前被卖到了瑞士的巴塞尔俱乐部。不过马图拉纳并不觉得自己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对于俱乐部的决定他表示“意想不到”,对于主席比格纳蒂,马图拉纳也颇有微词。“我不是找借口,不过大家都记得第一次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比格纳蒂说只是要求本赛季成绩比上赛季好,但现在他突然又想要一个冠军。”在6月22日就已经得知自己将被解职的马图拉纳没有心情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结果球队主场1比2负于降级的查卡里达,否则倒能够和去年的成绩持平。

  巴西莱召唤西蒙尼

  7月8日,巴西莱将正式开始管理球队,同时他将带来一整套的教练班子,巴纳代罗·迪亚斯是他最忠实的助手,而体能教练将会是迪沃斯。迪沃斯曾经在1996到1997年和巴西莱在竞技俱乐部工作,如今他在奥里姆博做助手。此外,西尼奥里尼也将成为教练组中的一员,这个人在阿根廷颇有名气,早年曾经做过马拉多纳的个人顾问,也曾经追随梅诺蒂多年。

  和教练组的变化比起来,巴西莱希望得到老将西蒙尼的想法更让球迷感兴趣。“我想要得到一些球员,比如西蒙尼,但我并不想许诺什么。”1994/1995赛季,巴西莱在马竞执教,西蒙尼是他手下大将,在阿根廷国家队,西蒙尼也是巴西莱一手培植起来的主力球员。对于巴西莱的邀请,西蒙尼非常高兴:“我将设法马上与他通电话,我与他关系很好,我也知道,他是一个有能力的教练。”

  阿尔菲奥·巴西莱

  1943年12月1日出生,球员时代为竞技效力,参加163场阿甲联赛进19球。1976年在竞技开始教练生涯,1988年获超级杯,1989年获美洲国际杯,随后执教萨斯菲尔德,获得一次亚军,此后分别在科尔多瓦竞技、马德里竞技、圣洛伦索执教,1990年世界杯后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获得1991、1993年美洲杯,1994年世界杯后离任。随后执教竞技、圣洛伦索、美洲等俱乐部。2001年夏天之后一直赋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