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八年后捷克再次逼近冠军 丑小鸭这次目标转变白天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骆明报道 继1996年之后,捷克队又一次逼近欧洲冠军。同样处于欧洲之巅,但在8年时间里,捷克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6年欧洲杯前,捷克队只有7人效力国外联赛,基本上都在德甲。由于’90世界杯明星前锋斯库赫拉维伤愈后状态不佳,捷克攻击线由年轻的库卡和波博斯基领军。首战0比2负于德国后,捷克重整旗鼓,连克意大利葡萄牙法国后杀入决赛,决赛中他们1比2再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德国。捷克没有夺杯,但“黄金一代”传奇正式开始。大批球员投效西欧联赛,这是捷克足球史上第一波球员外流潮,如波博斯基去曼联内德维德拉齐奥。8年后,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和斯米切尔3人还在队中,传承了团队精神。不过,虽然两支捷克队都人才济济、组织严密,但球风和心态有本质区别。

  1996年的捷克队以防守为主,很少冒险。主帅乌赫林真够保守的,他当时的助理教练利卡“揭发”说,“在对葡萄牙的1/4决赛中,我们的战术除了防守还是防守。”那场比赛捷克机会寥寥,但波博斯基“无中生有”,从禁区外打入一记惊世骇俗的落叶球,捷克1比0取胜。半决赛是对法国,利卡回忆说:“我承认,我们就是为0比0而战。”捷克人最终在点球决战中胜出。

  到了2004年,捷克拥有本届欧洲杯上最有效率的攻击线,但防线却有些不稳。攻强于守,这是捷克队数十年来头一遭。乌赫林点评说:“我们(1996年的捷克)有着更强的防线,现在的球队进攻更好。当然,现在的捷克队还拥有经验丰富得多的球员。”

  球员心态比8年前成熟得多。1996年球队中很少有人能说外语,而现在这支球队有17人效力海外,一些人能讲多门外语。如欧洲杯后将从雷恩转会切尔西的门将切赫,既能对法国记者说流利的法语,也能马上转到捷克语和英语答问。语言能力的提高,利于球员与外界交流,老臣斯米切尔说:“8年前我们不爱与媒体打交道,现在我们信心强得多,也更能抵抗压力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