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德萨抱憾无缘决赛 与欧洲杯第一元老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4 南方体育

  1/4决赛,范德萨是荷兰的救世主。半决赛,他终于无能为力。

  跟1/4决赛一样,荷兰依旧无比保守,但这次他们没能把对手拖到点球,范德萨在这届杯赛特地勤练的扑点球功力也没了发挥的地方。其实范德萨以前并不擅长扑救点球,1996,1998和2000年三次点球大战都没有帮助荷兰人挣脱点球噩梦,这一次能够在1/4决赛改写荷兰点球不胜的历史,多亏了队友和教练对他的帮助。"那晚那一次扑救,我等了足足8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我必须得感谢主教练,感谢罗纳德和桑德(荷兰队两名替补门将沃特鲁斯和韦斯特维德的名),感谢守门员教练席勒和这两天一直陪我加练点球的范霍伊顿克(荷兰定位球第一高手)和范尼(荷兰点球第一罚手)。没有这些小伙子给我的不断鼓励和支持,我想我绝对成不了英雄。"

  其实只要挺过对葡萄牙的半决赛,范德萨就极有可能打破由齐达内保持的欧洲杯总出场时间纪录--- 1321分钟。半决赛前,欧洲杯总出场时间最长的6个人都是法国人:齐达内,布兰克,图拉姆,利扎拉祖,德塞利和德尚,范德萨排名第7。半决赛后,范德萨超越了德尚,德塞利和利扎拉祖上升到了第4位,1234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只比大佬齐达内少87分钟,如果荷兰能进军决赛,肯定打满全场的范德萨势必会超越齐达内成为欧洲杯第一元老。

  其实在1/4决赛的时候,范德萨还有点担心自己不能上场,因为有荷兰媒体一直在呼吁换个相对更擅长扑点球的门将(比如韦斯特维德)顶替他出场。"老实说,赛前我曾听说迪克将在罚点球决胜的情况下把我换下的传闻,而这时全队都给予了我最大的信任,范尼和范霍伊顿克不断陪我练习点球并告诉我前锋在罚点球的时候在想些什么。这些小贴士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可惜这些贴士只帮他走了一半的路,荷兰倒在决赛门口,范德萨也与欧洲杯的吉尼斯纪录擦肩而过。

  欧洲杯十大元老(注:时间单位为分钟)

  1. 齐达内(1321);2. 布兰克(1270);3. 图拉姆(1241);4. 范德萨(1234);5. 利扎拉祖(1187);6. 德塞利(1180);7. 德尚(1151134);8. 博格坎普(1122);9. 菲戈(1122);10. 施梅切尔(111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