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45度传中+下底传中+中路突破 捷克队祭起强攻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0 体坛周报

  本届欧洲杯上,身体条件出色的希腊队在和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3支拉丁球队的对抗中非胜即平,结果总是有利于自己。面对已经出局的俄罗斯不仅失利,还却差点因多丢球而造成翻船,很显然,这说明力量型的希腊斗士们在技术型球队面前才拥有更大的优势。半决赛上,他们的敌手捷克没有半点拉丁色彩,从赛前在火龙体育场的训练中就可以看出,捷克将以自己的强硬来克制希腊的硬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6月30日下午4点30分,经过一阵热身之后,捷克全队立即分成两拨,在只有赛场一半大小的场地上进行分组对抗,主力一方身着黄色背心。由于大赛在即,球员们在拼抢中都非常谨慎,没有出现任何铲球、凶狠的对脚等可以造成受伤的动作。

  无论是葡萄牙、西班牙还是法国在与希腊的对抗中,都出现了射门质量不高的问题,这一症结可能将不会在捷克身上重复。捷克的分组对抗同样带着显著的战术目的——在对方密集的防守的情况下,尽力抓住前场配合拉开的狭小空当起脚射门。捷克球员普遍脚头既硬又准,因此在对抗中的射门成功率很高,只要在进入对方球门前25米以内的区域就可以起脚。这一点和1990年贝肯鲍尔对联邦德国队球员的训练有很多相似之处,即充分地利用了中欧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

  20分钟的分组结束对抗后,立即转入了节奏较轻松的内容:两侧传中练习。所有球员仍然被打乱分成两组,分别在两个球门前练习左右两侧的传中和接应。同样可以看出两侧进攻内容的一个不小的区别:捷克的左路传中战术一直在反复练习两到三名球员配合后下底,目的很可能是为了用策应球员在中路吸引开希腊队能力出众的右后卫西塔里迪斯,然后隐秘地分边,让后插上的球员高速下底传中,这种战术也有利于内德维德和扬库洛夫斯基发挥自己的速度。右边路的传中则更多是不下底直接的45度起球。捷克的右路拥有突破能力出众的波博斯基,不难看出,45度传中是为捷克提供了一种补充和掩护。

  训练结束前,捷克球员还进行了远射练习,无论是加拉塞克、内德维德、斯米切尔,还是前锋扬·科勒等人,射门的命中率都比较高。远射练习持续了七八分钟。和法国、西班牙等拉丁风格的球队相比,捷克球员在训练中几乎很少耍花活儿,但却看得出这支球队已经把中欧、东欧球员传统的速度、力量等优点调动到了极致,希腊队半决赛中遭遇如此强劲的敌人,的确是凶多吉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