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瓦略只让范尼进越位球 豪门皇马加入转会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报道 同荷兰队的半决赛前,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特别强调了对荷兰中锋范尼斯特尔鲁伊的防守。的确,这位天才前锋在本届欧洲杯中已经打入4球,由于荷兰所坚持的单中锋战术,范尼是球队摧城拔寨的最重要攻击手。荷兰队两名边锋的特点比较像,都是速度快、爆发力强,所以斯科拉里在比赛中特地要求后腰科斯蒂尼亚多回防协助,而中卫卡瓦略的主要任务就是盯住范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让一名近1.9米身高的中卫去盯防速度型前锋,与卡瓦略的特点有关。卡瓦略属于那种高而不笨的球员,不仅在处理高空球时得心应手,对地面球的处理也很少出错。甚至很多情况下,他就是进攻的第一发起点。

  与荷兰队的比赛,卡瓦略基本上完成了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上半场几次险情,卡瓦略都及时地化解。第21分钟,范尼禁区内得球后背朝大门挑球,想晃过葡萄牙队的防线,但卡瓦略先出一头将球顶出;第28分钟,戴维斯突破葡萄牙右路防线后传中,又是卡瓦略甩头将球顶出,随后奥维马斯禁区外的远射高出;卡瓦略唯一的疏忽也许是第39分钟,当时范尼接奥维马斯的直传转身斜射入网,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场荷兰队加强了攻势,换上马凯冲击葡萄牙队防线,随后在马尼切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后,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又接连换上范德法特和范胡耶唐克,四名前锋一起进攻。但除了安德拉德的乌龙球外,卡瓦略和后防线上的队友们顶住了一次又一次进攻,最终保持住了胜果。

  在俱乐部已经夺取冠军杯冠军,现在又随国家队杀入欧洲杯决赛,本赛季对卡瓦略来说是梦幻的。实际上,卡瓦略的职业道路异常曲折,在多年混迹于莱萨、塞图堡胜利和阿尔维卡等葡萄牙二三流俱乐部后,这位出生于小城阿玛兰特的中卫才在波尔图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从穿上蓝白球衣到成为球队的主力,卡瓦略上升的速度是惊人的。除了穆里尼奥的欣赏,他的实力更起到决定性作用。

  而与他在俱乐部的经历相似,卡瓦略进入国家队的步伐也略显艰难。斯科拉里来到葡萄牙后,首先看中的中卫组合就是科托和安德拉德,之后又尝试了贝托和梅拉的组合。在斯科拉里最初的几场比赛中,卡瓦略几乎没有上场机会。直到2003年10月11日,葡萄牙队5比3击败了阿尔巴尼亚,卡瓦略才第一次在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中有了一席之地。随后就是本届欧洲杯,葡萄牙第一场的失利促成了卡瓦略的崛起,而接下来这一连串的胜利也彻底奠定了卡瓦略的主力位置。

  现在,已经有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的俱乐部对卡瓦略伸出了橄榄枝。尤其是世界第一豪门皇马,他们在对本菲卡中卫路易松失去兴趣后,已经开始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对卡瓦略的争夺战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