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奇迹倒数12小时 基地的幽静与里斯本的喧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8 体坛周报

  6月30日,里斯本的气温有所下降,然而整个城市一清早就开始浮躁。葡萄牙当晚迎战荷兰成了热门话题。侃谈中甚至插入到底是葡萄牙的海孕育了人类征服性,还是荷兰海军塑造了大海的原始意境。

  上午9时,橙色的荷兰人开始在古老的Figueira广场云集,聪明的商人将葡萄牙放在心里,将荷兰国旗挂在店面口,以吸引荷兰酒客。为了降低荷兰球迷的紧张情绪,组委会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地在广场中央设立了表演台,用轻松的拉丁音乐缓解赛前气氛。

  记者10时赶到荷兰队驻地,Ritz酒店里异常宁静,荷兰队领队非常满意,毕竟球员们可以在酒店的任何位置轻松聊天和打电话。有伤的弗兰克·德波尔告诉记者,他虽然什么都做不了,仍然希望留下鼓励队友。这一天,每一名荷兰人都需要也渴望运气。不过,今夜遇到欧洲杯最强对手,如以运气为基础,只有被运气抛弃。前国帅范加尔指出:“艾德沃卡特运气不错,但他要忘记运气,因为葡萄牙队不会给你运气。”

  中午,来自荷兰本土的球迷抵达里斯本,橙色开始浸染这座城市,不过,橙色很快就被葡萄牙的红色淹没了,人们终于记起这座城市名叫里斯本,它属于葡萄牙。

  13时,记者进入葡萄牙队基地,整个基地全面封闭,10多个电视镜头对着基地大门,球迷从上午10点就在基地出口竖起了“葡萄牙加油”的横幅,无数的葡萄牙国旗迎风飘舞,眼里噙着泪水的球迷告诉记者:“我们知道今天球员们不会从这里进出,但我们希望每一位进去的人告诉他们,葡萄牙与他们同在。”

  在60公里以外的里斯本中心,与葡萄牙队在一起的是百万市民。与此同时,大型屏幕开始在城市的各个重要地段架设,葡萄牙体育部门的重要官员特地赶到基地,给球员们送来最后的鼓励。

  由于彻底封闭,基地内部的所有保安都已经撤出,我们在基地里第一次感到悠闲,但是,寂静中给人一种压迫的感觉。老大哥科托时不时走出房间,他太在乎结果,总想找人聊聊,费戈告诉记者,他与科托不同,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忘记晚上的大赛,彻底放松。C·罗纳尔多虽然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关键大赛,但天生的老成和名帅的指点使得他很平静,他说:“我用足球游戏熬过这一等待,比赛最好来的快一点。”基地里,没有人知道鲁伊·科斯塔去哪里了,费戈告诉我们,科斯塔在一个“角落”里给前队友打电话,他用这样的方式放松。

  斯科拉里在住所北边的图书室开会,巴西人利用两次新闻发布会整合球队内外的思路,现在可以安心地研究球路了。德科在不停地串门,和球场内一样目不斜视,球队领队戏言,德科在向各个房间“传球”。

  与基地内的幽静截然不同的是里斯本的喧嚣,这一天,城市的所有主道都出现了严重堵车情况,古老的商业交易广场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球迷,来自葡萄牙各地的人们陆续抵达,给人一种城市膨胀的感觉。

  当晚的比赛充斥到葡萄牙总统府,一个有关经济问题的会议都会涉及足球,当在布鲁塞尔的葡萄牙总理受到足球记者的追逐,这个国家不能不说是达到了空前团结,它的起因是欧洲杯中的葡萄牙队。

  1998年世博会的时候,欧洲第一桥、达伽马大桥都没有受到今天的宠爱。当葡萄牙队的大轿车驶出基地时,一幅极为壮观的情景出现了,从基地到球场需40分钟车程,沿途都是壮行的人群。通过达迦马大桥时,原本四辆车组成的车队已经变成长龙。江面上,无数快艇相伴,加上空中电视台和警察的飞机,形成海陆空同行的景观,仿佛达迦马的远征又一次起程。

  荷兰队比葡萄牙队晚19分钟离开酒店,由于距离较近,荷兰队比葡萄牙队提前7分钟进入“阵地”。7分钟里,葡萄牙队缓缓通过市区,接受着一座城市的检阅。鲁伊·科斯塔和马尼切率先进入球场内,全队行色匆匆,科斯塔很快走向西多夫,费戈则与昔日巴萨队友寒暄,C·罗纳尔多当然向范尼问候,一幅和谐的画面让球迷们感到恶战前短暂的温暖。此时,很多葡萄牙人开始离家,到大屏幕处与朋友会合,很多人都表示,大家在一起才觉得力量的存在。

  球场外,人山人海,比赛门票已经翻了一倍,那些购买高价票的第三国球迷说:“我们不希望错过这场比赛,因为它不一定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却一定是最精彩的,我们想看费戈踢球。”

  19时45分,比赛在数万人的吼声中开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