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佳菲戈拼到腿抽筋 赛后流露对新“黄金一代”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报道 “这是葡萄牙历史上第一次进军大型比赛决赛的最好机会,我们将会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葡萄牙人民知道我们能够出现在决赛中对这个国家、对葡萄牙足球和对葡萄牙队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费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可以看得出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今天,费戈在比赛中用行动证明了他进军决赛的决心和勇气,尽管没有进球,但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的突破、传球和射门依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他也被欧足联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显然费戈拼尽了最后的力气,赛后他甚至腿部抽筋,而队员们也都围着他庆祝比赛胜利。

  与进球擦肩而过

  和以前几场比赛相同,开场后费戈首先在右路活动,第9分钟,费戈右路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传出一记绝佳的弧线球到门前,但小小罗在小禁区边缘伸右腿铲射落空,斯塔姆后点解围出底线。由于年龄的关系,费戈在速度上已经不占优势,不过他依然利用技术和经验戏耍着对方的后卫。第18分钟,费戈左路面对科库与斯塔姆两人的防守将球回敲,小小罗在门前16米处右脚低射,范德萨将球抱住。第24分钟,费戈再次突破科库防守左路低传门前,鲍马抢在保莱塔之前倒地铲球解围。可以说,开场后葡萄牙队有威胁的进攻大多数还是由费戈发动。第41分钟,费戈右路带球内切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门前14米处起左脚射门,但这记漂亮的弧线球击中左门柱弹回场内,费戈与进球擦肩而过。

  下半场由于体力下降,费戈在边路的威胁下降,但他的表现依然积极。第53分钟,葡萄牙队发动反击,费戈右侧射门打在广告牌上。第77分钟,费戈积极拼抢,断下斯塔姆的传球,但戈麦斯被判越位。

  期待新“黄金一代”

  在比赛结束后,费戈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说:“很难用一个词语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我们承受了太多(压力)来进入在我们本土进行的欧洲杯决赛。我们不可能有比这(晋级决赛)更好的期待了。我们有最好的机会进更多的球,我想球队对比赛都很满意。我认为葡萄牙有不可思议的年轻球员,所以整个国家应该为我们球队的将来而高兴,因为我们的国家队将来也可以是很强大的。我想有太多压力,当然比赛不容易,但是我很高兴球队和我个人的表现,我也很为葡萄牙高兴,因为我们进入了决赛。”

  费戈的言语中流露出对以C·罗纳尔多、德科等人为代表的新“黄金一代”的赞赏,时光飞逝,以费戈、科托为代表的老“黄金一代”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显然费戈不希望在这次大赛中留下遗憾。

  13年前,在连续夺得利雅德和里斯本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后,“黄金一代”的成员先后迈出了在国家成年队建功立业的第一步。作为当时国家队教练组的负责人,“黄金一代”教父奎罗斯率先将费戈、科托和巴亚召入了国家队。1991年10月16日,费戈迎来了国家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葡萄牙队在荷兰鹿特丹迎战主队,威茨赫格第20分钟的进球让荷兰队取得了同葡萄牙历史8场交锋中的唯一胜利。第一次的表演也给费戈留下了些许遗憾。这种遗憾直到10年后才得到了弥补。2001年3月28日,在波尔图的老安塔斯球场,费戈在第89分钟的点球,帮助球队2比2战平荷兰,直接导致了荷兰世界杯的出局。

  这次与荷兰再次相遇在欧洲杯半决赛,对老“黄金一代”中的某些人来说,如果失利将意味着与国家队的告别。至少对费戈而言,他决不想陷入“从哪里开始在哪里结束”这样一个宿命。在荷兰队中,有不少球员是费戈在巴塞罗那时期的好友。而与他最要好的雷兹格尔也在比赛中与他上演了一对一的对决。赛前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费戈动情地表示,自己珍惜在巴塞罗那留下的每一份友情,但比赛场上从来就没有朋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击败对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