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传奇已成历史记忆 郁金香凋零荷兰队走向黑暗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后卫线上,来自埃因霍温的鲍马竟然能够打上主力,这在过去的荷兰队是不可想象的,在荷兰队遭到淘汰之后,法新社立即发表通稿:“弗兰克-德波尔受伤导致荷兰防线动摇”,对于原本是被艾德沃卡特看作主力的鲍马而言,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然而事实证明,已经过了“新星”年龄的鲍马,远没有当年的弗兰克-德波尔那样出色,荷兰队的防线,几乎是斯塔姆一个人的防线。缓慢,是鲍马最大的弱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除了鲍马之外,另外两条边路也并非那么令人放心。范布隆克霍斯特早已不是4年前那个攻守兼备的左路天尊,尽管在巴塞罗那勉强得到了一份永久转会合同与一个主力的位置,但是在阿森纳的板凳岁月,已经完全磨灭了这位29岁球员的锐气,现在的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变成一位毫无特点的球员,而雷茨格呢?他的情况可能更糟一些,贝莱蒂的到来使得他登上了贝吉里斯坦的清洗名单,海廷加呢?这位阿贾克斯的年轻球员看起来多少有些被高估,荷兰的这条防线,是一个世界级的斯塔姆领着豪门替补加上欧洲二流球队的主力组成的,而随着本届杯赛后,斯塔姆和范德萨宣布退出国家队,谁也看不清这条防线的未来在哪里。

  在本届杯赛之后,科库、范德萨、奥维马斯、斯塔姆、博斯维尔特、弗兰克-德波尔联袂退出了国家队,这也宣告当年那支高举全攻全守大旗,在1998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打出水银泻地般美妙攻势的橙衣军团,只剩下雷茨格、戴维斯西多夫、克鲁伊维特,而前两者都已经31岁了,克鲁伊维特也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接下来,将很可能是一场不可避免的衰落。

  与当年的荷兰队相比,荷兰球员输出的锐减,以及国内联赛缺少对外援的限制,导致外援涌入严重挤压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是造成荷兰队衰退的重要原因。2000年的那支荷兰队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博斯维尔特之外,10个人都在欧洲强队打主力,而现在呢?只有戴维斯、西多夫、科库、范尼、斯塔姆、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欧洲一流球队中保持着主力位置,然而在国内,当年的“阿贾克斯时代”一去不复返,尽管阿贾克斯依然是荷兰足坛的霸主,依然是欧洲一流的强队,但是现在的阿贾克斯与当年的阿贾克斯已经不一样了,在上赛季冠军杯客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中,阿贾克斯的首发阵容中,包括罗马尼亚人、法国人、巴西人、比利时人、尼斯人、芬兰人、南非人、加纳人、瑞典人、捷克人各一个,而竟然只有范德法特一个荷兰人!而在阿贾克斯全队中呢?上赛季29个在册球员中,只有9个荷兰人,其中还包括2名替补门将。 而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范德法特的位置还岌岌可危,由于与科曼关系恶劣,这位阿贾克斯的领袖级人物甚至有被封杀的危险,“单就前腰这个位置而言,皮纳尔比范德法特更好,我不怕后者提出转会。”科曼曾经抛出过这样的“狠话”。

  荷兰联赛对于外援的名额是没有限制的,这直接导致了荷兰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被压缩,而在球员转出上,由于国内俱乐部卡得太紧,而意甲球队的引援越来越谨慎,在高水平联赛中的荷兰球员越来越少,像霍夫兰德这样几年前被看好的新秀,现在只能去沃尔夫斯堡这样的欧洲三流到二流的球队效力,而范博梅尔的去向也是水平相对较低的德甲

  虽然鲁本等年轻一代的球员崛起令人欣慰,但是他们能否马上接过老一批球员手中的枪,还是一个疑问,2006世界杯预选赛就要开赛了,荷兰与捷克又分在一个小组,面对风头正劲的对手,青黄不接的橙衣军团前途未卜……(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