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诞生“精神恺撒” 菲戈一人托起黄金双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1年一个健硕的少年带领着葡萄牙的“黄金一代”在世青赛上斩得金牌,带着整整13年的尘埃,菲戈再次率领着葡萄牙队在阿尔瓦雷德球场创造了历史,在欧洲杯的历史上首次杀入决赛。

  C-罗纳尔多的头球重要性自不必多表,马尼切的绝世超级弧线也固然精彩,但作为球队精神,包括欧足联官员在内的阿尔瓦雷德球场的5万观众却为另外一名球员所折服-路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斯-菲戈。不是小小罗,不是马尼切,不是米盖尔,挑剔的欧足联专家小组赛后将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授予了队长菲戈。

  正如欧足联官方点评的那样:“作为场上的天皇巨星,菲戈几乎策划了葡萄牙队两翼的所有进攻。不仅如此,他连贯的跑动以及体现着睿智的传球过人令荷兰人的技术相形见绌。”与前几场的安排一样,菲戈在中前场的表现可以说盘活了整个葡萄牙的进攻。开场后,他并不拘泥于在右路活动,相反迂回到左路的他接连为主队创造了几次难得的机会。

  第10分钟,菲戈在左路闪过雷齐格,他的突破速度甚至已经让人忘记了他的年龄。传出非常舒服的一脚低平球让C-罗纳尔多非常从容的完成了射门动作。如果不是范德萨神勇扑救,荷兰队的大门在开场10分钟就告失手。8分钟后,又是菲戈与C-罗纳尔多做出配合直接下底横敲禁区内的小罗,小罗拔腿就射,可惜由于发力不够,球被范德萨化解。

  更精彩的镜头出现在上半时第41分钟,这一次是在右路,菲戈带球晃过“死对头”范布隆霍斯特(巴萨球员)内切禁区,用左脚划出弧线球。身高臂长的范德萨横空做出鱼跃动作,可球却绕过他的手指直奔大门而去,然而门柱却将这记几乎必进的球挡在球门外。

  事实上,菲戈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攻上,他的战斗精神支撑着球队顶住了后半场荷兰队几次猛烈的进攻。“他(菲戈)对年轻的葡萄牙队的影响力非常之大,他统领着锋线,并且将他的全部经验注入到球场的每个角落,这让东道主球队得以顺利进入决赛。”欧足联这样评价道菲戈的精神作用。而《天空体育》也给菲戈打出了9分的高分。

  随着主裁判弗里斯克的一声哨响,菲戈与鲁伊-科斯塔紧紧拥抱在一起,作为“黄金一代”最为知名的两位球员,在里斯本的阿尔瓦雷德球场他们再次见证了历史的光辉时刻。“现在很难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的心情。”菲戈赛后对记者说道,“我们历经磨难终于在自己的国家打进了决赛,我们还能期望什么呢?。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有希望攻入更多的进球,但全队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葡萄牙有着非常了不起的球员,他们非常年轻。拥有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完全有理由为球队的将来感到高兴。比赛的压力很大,荷兰的确不好对付。但我个人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高兴,我们打入决赛了!”

  从当年的“黄金一代”到今日的葡萄牙老中青齐聚一堂,菲戈见证了13年来葡萄牙足球的起起落落。小组赛过后,欧洲媒体普遍将菲戈形容成“皇马大军中苦苦在欧洲杯中支撑的最后一员”。完美的技术,现在的菲戈与皇马的那个菲戈在技术上没有什么分别。但精神,精神的力量令在国家队的菲戈与皇马的菲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的确,与技术上的炉火纯青相比,在精神战斗值已达顶峰的菲戈可能带着葡萄牙在决赛再次创造奇迹吗?周日的光明球场将为大家揭示这一切。

  (中西)

鲁伊-科斯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