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尼克鲁伊夫痛斥瑞典主裁 荷兰死于主场官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领球队进入欧锦赛半决赛,但2年前未能取得世界杯出线资格的痛仍然刺痛每一个荷兰人,而在1比2不敌东道主葡萄牙之后,荷兰在本届欧锦赛的旅程再次在决赛前终止,因此,主帅艾德沃卡特极有可能辞职,即使他现在的合同直至2006世界杯。

  年届56岁的艾德沃卡特从上任伊始,他的用兵和战术就一直饱受非议和批评,其中有些是个人的看法,也有一些期望值过高的要求,但艾德沃卡特一直保持忍耐,他觉得每个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人都像专家来指挥他。艾德沃卡特的情绪在赛后得以宣泄,他说:“我知道我的这个工作总是会得到批评,我也接受。但有些人却总是不自觉地违反正常的行为准则,而他们的声明却得到了人们的支持。”

  艾德沃卡特继续抱怨说:“这也太过分了,人们总是在谈论如何用石头砸死我或用绳子勒死我,我还能找回常态么?在这样的氛围中,你的工作不能再困难了。”在小组赛同捷克的比赛中,荷兰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捷克人连入3球反超,其中艾德沃卡特用防守中场博斯维尔特换下边锋罗本被认为是最大的败笔。

  艾德沃卡特的用兵保守也是批评的焦点之一,他喜欢挑选老球员更甚于给年轻人机会,欧锦赛小组附加赛同苏格兰首回合落败就引起了国内批评的浪潮。随后6比0的大胜令他们最终带来葡萄牙,但在经历了不短的准备周期后,他们在首场比赛仍同德国1比1战平。第二场比赛兵败捷克,艾德沃卡特再次引起人们的强烈不满,关于罗本的替换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

  荷兰人在历届大赛中总能踢出最好的足球,他们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令人赏心悦目,但现在的荷兰令人忘却记忆。即使最后一场3比0取胜拉脱维亚晋级,但橙衣球迷仍然在比赛结束前送给艾德沃卡特嘘声。1/4决赛,荷兰仅凭借点球大战取胜瑞典晋级,唯一的亮点是他们的打破了12年来的点球宿命。

  当胜利之后,球员们和球迷疯狂地庆祝胜利,而艾德沃卡特则悄然回到休息室陪伴妻子,这又引起了人们的争议。“我并没有在球场上庆祝的感觉,球员们应当和球迷庆祝,而我应该离开,”艾德沃卡特解释说:“我从那些支持我的人那里得到激励。这些累积起来的评价又损失殆尽,尽管我从中成长。”

  艾德沃卡特已经率队征战54场,这已经打破了他的导师——传奇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所保持的纪录。艾德沃卡特曾在1994年世界杯进入1/4决赛,但在那场令人值得纪念的比赛中,荷兰人光荣离开。他仍有可能率队征战2年后的2006年世界杯,但在经历了这些天的痛苦和压力之后,艾德沃卡特已经难以让自己再次承受这些痛苦了。

  艾德沃卡特在赛后表示,荷兰足协将在下周决定他未来的声明,而他自己也已经知道改去做什么。“下周足协将有一个声明,但我已经知道我该做什么,”艾德沃卡特说:“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因为要进入半决赛,做好每件事情都不容易。”

  “在这个时刻,我非常失望,但我不得不面对现实。葡萄牙明显在上半场踢得更好,他们有更好的状态,我们并没有在边路作出合适的连接,”他继续说:“下半场,我们有一些冒险,但踢得并不太好。我们在中后场缺乏创造,我不会说害怕,但我能说我们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在努力寻找进球,这有点像进入半决赛,这个球队理应得到赞誉。”

  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在赛后并不满意瑞典执场裁判弗里斯克的表现,范尼说:“这令人难以置信,裁判的每个判罚总是偏向葡萄牙。他是一个真正会吹主场哨的人。在可疑的情况或是难以判断的情况下,裁判总是把球给他们,每次50-50的拼抢总队他们有利。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

  第26分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入球帮助葡萄牙取得领先,范尼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他说:“0比1落后是应该的,因为我们很难在进攻中显示出我们的力量,我们很难得到机会,我们很难进入比赛……我被惊骇了。”

  马尼切在第58分钟凭借一个漂亮的弧线球扩大比分,但安德拉德在5分钟后送给荷兰一个乌龙球。“虽然我们扳回1比2,但这并没有按照我们所想的方式比赛,”范尼说:“他们有更好的机会,我们很顽强,但还是像这样输掉了比赛,我们的问题在于没有踢出我们自己的比赛,下半场我们仍踢得可有可无。”

  葡萄牙取胜荷兰晋级,这是否代表葡萄牙足球高出荷兰一筹,范尼说:“这很难说,我们竭尽全力,我们的支持者在这里也表现得很出色……这的确令人困扰。或许我们应该说葡萄牙仅仅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更好,我们已经为球迷竭尽全力,进入半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但我们应该进入决赛。”

  回应范尼对于瑞典裁判弗里斯克的批评,艾德沃卡特说:“这非常明显,每次有疑问的判罚总是偏向葡萄牙。”前荷兰足球巨人——克鲁伊夫也认为裁判的决定偏向于葡萄牙,他说:“他在每次的小的判罚上总是不利于荷兰,举个例子,罗本并没有做什么(就得到黄牌警告)。”(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