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欧锦赛“公元”淘汰了“公元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英语中,公元的缩写是A.D.(AnnoDomini为拉丁文外来语),公元前的缩写则是B.C.(BeforeChrist),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本届欧洲杯有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就是“公元”淘汰了“公元前”。

  本届欧洲杯4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8强,结果在捉对厮杀后,A、D两组的前2名齐齐跻身半决赛,B、C两组的4支球队则全部惨遭淘汰,这在以往的足球大赛中还是第一次。如果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实力,本届欧洲杯夺魁第一、第二号热门,卫冕冠军法国队与前欧洲杯盟主意大利队分别领衔B组和C组,再加上英格兰队、克罗地亚队、瑞典队和丹麦队,这2个小组绝对应该产生“欧洲之王”。如今出现这一结果,其中虽然存在偶然性,但也有一定的必然性。

  与A、D两组比较,B组与C组的球队,普遍存在打法“教条”、创意不足、思想保守等问题,从这一点来看,多少与“公元前”有相似之处。相比之下,无论A组还是D组的晋级队伍,则更有活力、更有激情、更有创意、更富于变化,他们共同开创了欧洲杯的“新纪元”。“公元”胜于“公元前”也就理所当然了。

  至于A、D两组中,谁更有希望蟾宫折桂,D组的两支球队目前普遍被看好。看好荷兰队的认为,在历史上,只有荷兰队在同一年包揽过欧洲杯和冠军杯(1988年),而输掉首场比赛最后又能夺冠的也只有荷兰队;看好捷克队的观点则是,从1996年开始,能够在小组赛中战胜捷克队者,均能最后夺标,而今年无人能胜捷克队,因此捷克队将会“媳妇熬成婆”。

  在西方有一种“主日”算法,即以A、B、C、D、E、F、G7个字母之序,来确定每年第一个星期日的字母,今年第一个星期日为1月4日,按照字母顺序排列下来,“D”就是今年的“主日”字母,用中国人的说法,就等于今年旺“D”,从这一角度看,这多少与本届欧洲杯D组球队被看好吻合。由于荷兰人(Dutch)的第一个字母恰好也是“D”,已经打破了“点球恐惧症”宿命的荷兰队,应该可以再破“恐捷症”,因为捷克(Czech)的第一个字母是“C”。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