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德萨扑点球全靠“007” 古力特:东道主不易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27 体坛周报

  作为荷兰国家电视台评论员,古力特近距离观察了欧洲杯上荷兰的一举一动。

  《队报》:在赢得1988年欧洲杯之前,你在半决赛里碰到了当时的东道主德国队,明天这一届荷兰队也要面对类似的考验。你对16年前的那一战还有什么印象?

  古力特:我当时感觉我们并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不过,对我来说,在德国队主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战胜他们是那届杯赛最激动的时刻。尤其是看看两国交战历史,有很多情绪化的东西。半决赛后队里气氛非常放松,主教练和我们说,“小伙子们,既然进了决赛,为什么不一起赢下来呢?”决赛前一晚我们还集体去看了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会。

  >>你怎么看荷兰即将迎战的这支葡萄牙队?<<我对他们1/4决赛对英格兰的表现感到惊讶,真是场很精彩的比赛。他们的球员个人能力很强,而且又有主场优势。

  >>你怎么解释为什么荷兰培养出那么多代优秀球员却只赢得过一次大赛?<<我不知道,这很难说清楚。有时候事情不是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发展。法国队世界杯上没能小组出线,刚刚又输给希腊。英格兰人也碰到类似的问题。

  >>你怎么看针对主教练的那些批评?<<当你选择了这份职业,你就要准备随时随地接受批评。这可真是个脏活,但是我却热爱它。荷兰队的主教练太受到关注了。我们是个小国家,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意。不过现在的这些批评差不多都是针对个人的人身攻击,我觉得这不正常。

  >>荷兰队球员差不多都是来自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你觉得这对球队是件好事吗?<<这个平衡总是存在的,我想球员彼此熟悉对于球队是个优势。这样不管打什么战术和谁配合都会比较容易。

  >>为什么你选择离开荷兰青年队转而执教费耶诺德?<<很简单,费耶诺德是我心中的最爱。我的理想是把俱乐部重新带到和阿贾克斯、埃因霍温一样的水平。而且我喜欢每天和自己的球队在一起。而在国家队工作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欧洲杯你最喜欢的球员是?<<兰帕德,内德维德,C·罗纳尔多,罗本……排名不分先后! 译/褚涛

  范德萨全靠“007”

  记者王琳报道 1/4决赛荷兰击败瑞典,门将范德萨在点球大战中的最后一扑力挽狂澜,他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最感谢的就是荷兰队守门员教练约普·耶勒,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这位前鹿特丹斯巴达教练的一番心血。

  为了备战欧洲杯,耶勒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了欧洲各国联赛球员主罚点球的镜头。在本届欧洲杯16支参赛球队中,与荷兰队有机会交手的球队的主要攻击手更是一应俱全。例如第一场德荷大战中的巴拉克,荷兰人收集了他12种主罚点球的不同动作。荷兰队到达葡萄牙后,耶勒和范德萨经常会凑到一起,探讨关于扑点球的问题。

  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前,主帅艾德沃卡特对外界声称,荷兰队要在90分钟以内结束战斗。其实,荷兰队的技术人员早已开始对瑞典队主罚点球的特点进行了有条不紊的准备。耶勒特意观看了瑞典队在训练中的点球练习,最后将一张剪辑好的关于瑞典球员主罚点球的VCD交给范德萨。

  范德萨通过笔记本电脑反复观看了瑞典队经常主罚点球的球员的特点,他的付出换来了球队的胜利。范德萨认为,这次扑救点球获得成功从前几届大赛中的失败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对于德荷大战中的弗林斯打进的那粒前场任意球,范德萨始终认为不是自己的责任,但最重要的是这个进球并未让他对自己的信心打什么折扣。

  有趣的是,那场点球大战已成历史,但围绕点球的故事却纷至沓来。在荷兰点球淘汰瑞典之后,《图片报》更是在橙衣军团唯一效力于德甲的球员马凯身上大做文章。他们认为,马凯在加时赛开始前擅自离场如厕应该吃到黄牌,再加上加时赛马凯领到的黄牌,马凯本应该被罚出场,根本没有资格去主罚荷兰队第五个点球。

  一位德国裁判专家也表示,在加时赛之前如果球员要上厕所,必须向裁判请示,否则就要受到黄牌警告。而点球决战瑞典队4比3领先的时候,正是马凯冷静地将球射入球门,从而确保荷兰最终取得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