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帕纳辛奈科斯7虎将冠绝欧洲杯 名门大将不如“废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35 体坛周报

  欧洲杯16强报名名单上的368员大将中,来自切尔西的球员最多,共有13人,是葡萄牙之夏的第一大豪门;并列第二的是拜仁和尤文,同为9人;皇马、AC米兰、阿森纳、曼联、国际米兰、利物浦、本菲卡等各贡献了8人;波尔图、巴塞罗那、帕纳辛奈科斯则各有7员大将出阵。

  但当1/4决赛打完,欧洲杯只剩四强时,我们却突然发现豪门几乎是成建制地消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了:在四强球员的归属中,贡献参赛球员最多的是二流球队本菲卡,一共是7人;其次是波尔图和帕纳辛奈科斯,各为6人;而雅典AEK和巴塞罗那同为5人。

  与此同时,皇马、拉齐奥、罗马、拜仁、巴黎圣日耳曼、拉科鲁尼亚这样的传统豪门已经都只剩下硕果仅存的1人,与莱斯特、博尔顿这样的球队等量齐观,曼联、切尔西(还是即将报到的罗本和切赫)和国际米兰也只剩下两人。

  更关键的是,来自豪门的天潢贵胄在本届杯赛中迄今为止的表现堪称灾难:以切尔西为例,除了罗本和切赫这两个准球员再加上兰帕德外,其余人都不值一哂。

  此外,尤文大将布冯、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皮耶罗和迪瓦约全部效力意大利,国际米兰的托尔多、卡内瓦罗、马特拉齐、扎内蒂、维耶里也是如此;皇马众将大多为西班牙效力,如卡西利亚斯、布拉沃、劳尔、埃尔格拉;德国也同样依赖拜仁、多特蒙德这样的强队……这些球队的最终出局最雄辩地说明了这些豪门系球员表现的糟糕。

  不仅如此,本届欧洲杯还有个特点:很多上赛季在俱乐部状态很好的球员,在欧洲杯上反而郁闷;而很多在俱乐部郁闷了一个赛季的废柴,却在欧洲杯上再现光华。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夺冠热门捷克的射手巴罗什。这个利物浦球员本赛季一直是边缘人物,共踢了14场联赛,一球未入,为红军贡献的唯一进球来自联盟杯;但在欧洲杯上,他场场进球,高踞射手榜榜首。

  和巴罗什同队的海因茨也是如此,他加盟德甲5年来总共才进了5球,上个赛季在比勒菲尔德半年寸功未建,球队因此降级;但在欧洲杯上,海因茨几乎每次上场都能有所建树,成为了捷克队的超级替补,也成为了捷克攻击线深厚底蕴的象征。

  英格兰的鲁尼也是如此:他上赛季在埃弗顿得的黄牌比进球还多,球队也因此处于降级边缘。但在欧洲杯上,这个小将却取代贝克汉姆成为十字旗军团的核心力量。击败英格兰的葡萄牙同样有这样一个传奇人物:去年夏天加盟热刺后只攻入过两球的波斯蒂加,在1/4决赛最戏剧性的一场比赛中救主,一个进球扳平了比分,让葡萄牙看到了胜机,也淘汰了一直在嘲笑他能力的英格兰人,这真是完美的复仇。

  希腊的查里斯特亚斯也曾被视为废柴:上赛季在不莱梅,状态奇佳的艾尔顿和克拉什尼奇让希腊人一直打不上主力;但在欧洲杯上,他却以1/4决赛中一个金子般的进球淘汰了法国人。

  出现这种情况当然可能是偶然因素导致的,但也不是没有规律可循:首先,像亨利这样的俱乐部大将在漫长的联赛中往往已透支了精力和运气,而那些废柴反而因一个赛季的愤懑需要发泄而有了动力;其次,那些废柴能入选国家队,大多是靠个人实力,而不是靠豪门的名气,因此他们更容易有发挥,也更容易出状态;第三,因为俱乐部成绩不佳,很多球员需要靠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来寻找新东家,表现自然卖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