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梅诺蒂预测欧洲杯:荷兰对葡萄牙胜者将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4 新浪体育

  在本届欧洲杯半决赛即将开始之前,梅诺蒂在专栏文章中历数了被挡在四强之外欧洲强队的败因,他特别强调了勇气在获得比赛胜利中的作用。梅诺蒂认为荷兰葡萄牙队半决赛的胜者将有望最终成为欧洲杯冠军。

  欧洲杯半决赛即将打响,这距离一场伟大决赛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这届欧洲杯已经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并给东道主及世界范围球迷一种狂欢庆祝的感觉。

  但在这届欧洲杯也有黑暗的一面:一些足球史上最重要的强队被扫地出门的悲伤。对那些为足球而痴狂的国家,如果我们能够分析成败的原因,这将对未来很有帮助。

  比如意大利队,他们小组遭到淘汰,但却质疑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另外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意大利队甚至被其它球队所批评。也许现在意大利队应当考虑重新调整球员和制定他们的风格与打法。

  意大利队需要寻求一条更有效率和更有勇气的道路,它需要更多地冒险而不是试图避免冒险。意大利队仍在坚持挤压对手活动空间的战术,他们从来都不是试图比对手踢得更好。

  以此作为战术的基础,即使天才球员也会谴责自己无力克服信心不足。球员从来不想踢出具有灵感的足球,这样球队在组织和时机的把握方面没有信心,这使他们的聪明才智令人怀疑。

  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西班牙队身上,他们将更多的注意力花在了命令和为时间进行比赛上,而不是注意球员的天才和比赛的思想。

  英格兰队付出了更糟糕的代价,那就是恐惧,他们害怕自己,结果在一场没有危险的比赛中犯下了错误,他们错过了杀入决赛的历史性机会,在1比0领先时他们关起了栅栏而不是将其打开,结果错过了大好机会。

  德国队尝试了力量打法,但却展示了人们从未在德国足球中见过的粗糙。德国队在面对弱小对手时也丧失了精神和意志,现在德国队需要寻求新的天才球员,打出更加聪明的比赛。

  夺冠热门法国队最终也离开了舞台,他们在球队整体方面显得极为糟糕,而这种法国队内部过去存在的良好关系已经荡然无存。

  他们不知道将要寻找什么,因此最终也没有找到。无序、三条线之间缺乏配合,特别是在锋线上的混乱,这些都不是新的问题。但如果球员同心协力,这些问题并不难解决,遗憾的是现在球员已不再是朋友,我们被迫认为这也许就是比赛的特点,事实上,法国队是一个真正失望。

  在结束对这些球队的批评之前,我想重复一下伟大作家伯杰斯的名言“勇气总是最佳选择,希望永远不会徒劳无益”。

  我将赞扬那些没有进入四强但却有出色表现的球队,它们是丹麦队与瑞典队。在进入四强的球队中,葡萄牙与荷兰队利用了对手的恐惧,但它们至少某些时候踢得不错,因此理应争夺一个最后决赛的席位。

  我要特别提到希腊队,我相信我们看到了希腊队伟大的变化,而这要感谢他们的教练雷哈格尔,他组成了一支团结的球队,组织严密而且永远不知疲倦。希腊队过去状态起伏不定而且球员喜欢个人表现,而现在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捷克队与希腊队的情况相似,但他们有更好的球员。

  两支最终杀入决赛的球队将上演本届欧洲杯最好的一幕决赛,而两支回家的球队也可能高昂着头,因为他们的成绩足以令人感到自豪。

  所有的话都说了,我预测荷兰队与葡萄牙队半决赛的胜者将最终成为本届欧洲杯冠军,但我对此也有不小的怀疑。(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杯新闻 全部梅诺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