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布体验点球猝死 专“埋葬”高手的俄罗斯轮盘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暗淡的灯光下,两人对坐桌前,桌上的左轮手枪里只有一颗子弹。他们轮流举起手枪,扣动扳机,直到一人饮弹而亡……

  这就是俄罗斯轮盘赌,令人窒息的生死决斗,一切取决于不可预知的天意。

  这一次是瑞典队最有前途的新人伊布拉西莫维奇先射出了那颗子弹,在瑞典人和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兰人在点球对决的第3轮。

  “点球失败对一个球员的打击,是他一辈子都难以抚平的创伤。所有人会立刻把他视为谋杀亲生父母的恶魔,你的一生都要背负这个恶名。”这是前法国队著名球星普拉蒂尼说过的话。没有人比他更能体会这种“猝死”的残酷。

  22年前,也就是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就是这位法国人在半决赛中罚飞了一个点球,最终法国队以4比5负于前联邦德国队。人们或许对22年前的世界杯已经逐渐淡忘了,但他们一定无法忘记点球大战的那一幕———那充满莎士比亚悲剧意味的一幕。

  很有意思的是,高手往往会在这种残酷的赌博中饮恨。贝克汉姆、鲁伊·科斯塔,还有瑞荷之战中的科库、伊布拉西莫维奇……为什么?

  有心理学家曾对这类情形作出过总结:“大多数人对未来的不可预见存有强烈的恐惧,接踵而来的是担心失误而怕遭受批评和对自己能力的怀疑。”越是誉满天下的高手,他们面对的这种恐惧就越强烈。在他们面前堆积的是名誉、声望和赞助商手中的巨额支票……面对难以预测未来的恐惧,患得患失就成为了致命的“瓶颈”,死死地卡住了他们命运的喉咙。

  从普拉蒂尼到马拉多纳,从范·巴斯滕到巴乔,直到瑞荷之战中的科库、伊布拉西莫维奇,他们一个个都在这种“轮盘赌”式的生死之战中饮恨。

  看着球员走向罚球点,就像看着他们举起手枪、扣动扳机。笔者终于体会到了当年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的心情,这位曾率领阿根廷人夺取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帅曾向国际足联建议,允许球员在一个队友的陪伴下去罚点球。

  他说:“罚球的球员要从中圈弧独自走到球门处,这段距离有45米,对于球员的感觉就好像赴刑场,而且回来还要走45米。如果没有踢进去,对这样的心理折磨,球员是无法承受的。因为我曾经历过!”新华社记者葛华据新华社里斯本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