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瑞大战主帅米歇尔表现突出 欧洲“金哨”有了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4: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体院副教授、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荷瑞大战虽然比分枯燥,但场面一点都不沉闷。在120分钟的激战中,双方都表现出极高的技战术水准,最终双方必须通过点球决胜的结果是合理的。

  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斯洛伐克人米歇尔的表现也十分突出,他跑动积极,沉着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静,基本没有出现错漏判。虽然米歇尔只有36岁,从他执法过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及本届欧洲杯的情况来看,他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欧洲“金哨”的接班人。

  第31分钟,荷兰队场上队长弗·德波尔在大禁区前铲向永贝里的小腿,两人均受伤倒地,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蹬踏动作,如果从严格的角度说可以考虑给红牌,但米歇尔只给了弗·德波尔一张黄牌。这是他在本场执法中唯一值得商榷的地方。不过,如果从把一场比赛引向精彩的角度来看,米歇尔“手下留情”而不让场上局势过早失衡也未尝不可。

  而从下半场到加时赛结束这个阶段来看,米歇尔的判罚更令人难以挑刺。第5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带球撞倒斯塔姆后倒在禁区左侧,米歇尔黄牌警告其假摔。这时米歇尔就在事发地点5米处,由于判距近,伊布拉希莫维奇无话可说,而这一黄牌也对其他企图“假摔”的球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加时赛第28分钟,西多夫左侧开出角球,荷兰队球员示意维尔希尔姆森禁区内左手触球,但米歇尔却判荷兰队犯规在先,由于他判距近,同样没有引来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加时赛结束前,荷兰队在瑞典队大禁区前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米歇尔在协助瑞典队排人墙时,荷兰队发球,米歇尔马上吹停要求荷兰队在听到他鸣哨后重新发球。这让人联想起去年英超赛场上亨利那个“偷鸡”射入的球。事实上,这要分成两种情况:其一,如果主裁判在发任意球前参与协助防守方排人墙时,那么就必须明确让进攻方听他鸣哨后才发球;其二,如果主裁判没有参与协助防守方排人墙时,进攻方可以主动控制发球的时机。当时英超的裁判参与了协助防守方排人墙,但亨利却乘机把球射入,严格来说这是一个犯规,米歇尔的这一规范做法就值得学习。本报记者张吉吉记录整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