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火炮缘何突然“哑火” 错位之惑令丹麦杀手失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小组赛打进三球,助攻一次,包括在对瑞典一战中打进了一粒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在AC米兰的官方网站上,加利亚尼再次夸奖了他的爱将:“我早就说过,托马森绝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然而就在加利亚尼说这番话十几个小时之后,丹麦在与捷克的对垒中出局了,而在对丹麦的比赛中,托马森竟然整场比赛犹如蒸发, 全场只有一次不疼不痒的射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应当说,托马森还是托马森,然而位置的变化,是令这门前段时间风光一时的AC米兰“火炮”哑火的真正原因。

  尽管在小组赛打出了美妙的足球,但是与捷克相比,丹麦队在板凳深度上却要逊色很多了,桑德的意外受伤,使得奥尔森不得不变阵,把托马森推上了前锋线,过去的4-4-2变成了4-2-3-1,然而,在新位置上,托马森显然不似以前那样如鱼得水,本场比赛,托马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尽管丹麦队在整个上半时都掌握着比赛的控制权,并且频繁从两侧起球,全场传中多达32次,但托马森只有一次头球攻门被扬库洛夫斯基挡了回来,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射门。

  应当说,在过去丹麦的4-4-2阵型中,托马森的位置是一个第二前锋,往往是由桑德在中路摆渡,做墙,托马森在后面插上获得机会,与现在的位置相比,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托马森获得的活动空间更大。

  尽管丹麦人在AC米兰也出任过单箭头,但是与丹麦队的打法不同, AC米兰的进攻,是中路多于边路,而且就算托马森顶在最前面,对手的盯防重点也是他身后的舍甫琴科卡卡,托马森得到的机会反而会更多。本赛季联赛中,托马森共打进11球,但其中只有一球是中路包抄抢点头球破门(对帕尔马第一球),另外10球中,有5个补射,1个点球,4次中路配合后运动战得分,应当说,托马森的真正特点并不是中路包抄,而是利用自己合理的跑位摆脱对手,从而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在AC米兰,舍甫琴科和卡卡等人的“进攻组”往往能够撕开对方的防线制造机会,给托马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破门的机会,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情况就不同了。

  丹麦是一个盛产边锋的国度,奥尔森不可能因为少了一个桑德,就全面摒弃约根森、格伦夏尔、罗梅达尔,而专门为了托马森改打中路配合,然而,在这种两侧利用速度撕开对手空当,中路原地强行争顶的打法中,托马森的确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他一个人陷入了布尔夫和乌伊法鲁西两人的包夹中,并不能做更多的事情。

  托马森告别了欧洲杯赛场,尽管没能为自己的欧洲杯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四场比赛已足够,继世界杯意甲联赛之后,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