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蓝衣军团里皮时代揭幕 布冯托蒂可能参加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6月25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正式宣布,里皮将接任特拉帕托尼,成为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法国名宿普拉蒂尼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里皮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他可以带着你们的国家队打出你们需要的成绩。这是一位赢得过几乎所有荣誉,非常适合意大利队重建辉煌的主教练。”

  虽然还要等到7月16日才能正式迎来新帅,但蓝衣军团的里皮时代已经揭开了帏幕。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现在里皮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人们都很关心,里皮麾下的意大利国家队将会是什么样子?

  教练组

  据足协主席卡拉罗透露,里皮已经表示要尽量缩减教练组成员的数量以提高工作效率,这同时也对意大利足协的经济状况比较有利。现在可以肯定进入国家队的就是里皮的副手佩佐蒂,一个在尤文图斯从未和里皮分开过的助理教练。另一个确定的人选就是守门员教练博顿。在1982年夺得世界杯的那支意大利国家队中,博顿是主力门将佐夫的替补。国家队的新任体能教练将是平科利尼,他的作用就是协调各位大牌球星带来的私人体能训练师的工作。平科利尼现在和帕尔马俱乐部还有两年的合同,他曾是萨基和老马尔蒂尼的助手,但来国家队工作不会有任何问题。

  球队经理

  与以往不同的是,意大利足协准备设置一个球队经理的职位。虽然里皮表示自己可以胜任这个兼职,但足协高层表示这个职位的工作任务很重,肯定要由他人担当。这种国家队的球队经理作用有些类似于尤文图斯的总经理莫吉,负责和俱乐部、新闻媒体、市场合作伙伴以及赞助商等各方各面进行联系和协商。尤其是在对有关国家队用人问题进行协商时,需要一个有足够面子和权威的人来帮助国家队与俱乐部沟通。现在的最新消息显示,因为在这次欧洲杯期间表现活跃,足协副主席马奇尼很有可能出任意大利国家队的经理级人物。与此同时,马奇尼也是里皮的好友,里皮肯定可以接受他的到来。

  阵容变动

  国家队的队员更迭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里皮已经放出话来,不会对国家队进行太大的变动,尤其是不会撼动几位核心球员的主导地位,“维耶里和托蒂他们是无可争议的。”

  话虽如此,但像维耶里这样的球星已经年过30,在本届欧洲杯上BOBO也疲态尽显,蓝衣军团迫切需要新鲜血液。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刚刚夺得了欧青赛的冠军,里皮表示将吸纳3到4名年轻人。其中,吉拉迪诺和博内拉将立即入队,前者在中锋位置上的优秀表现已经足以让人期待,而博内拉则是里皮一向喜欢的后卫,他能够胜任中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这两人都很有可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中场方面,里皮也对罗马的德罗西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不过年仅21岁的德罗西的国际比赛经验还略显不足,而且意大利的中场已有皮尔洛等几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

  另一名有可能入选成年国家队的年轻人就是巴尔扎利,这位基耶沃的年轻后卫被誉为莱罗塔列的接班人,他很有可能取代马特拉齐的位置,成为内斯塔的第一替补。而来自罗马的博沃也拥有着出色的边路助攻能力,他将是赞布罗塔的合适替补。在这个位置上还有小将莫雷蒂,但莫雷蒂在尤文图斯的一个赛季里并没有让里皮信服,他要进入国家队比较困难。供里皮选择的中场球员还有布里吉、平齐和加斯帕罗尼等人。

  性急的《米兰体育报》甚至已经预测出了里皮的意大利队主力阵容(4312):布冯/博内拉、内斯塔、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加图索、皮尔洛、佩罗塔/托蒂/卡萨诺、吉拉迪诺。

  和奥运队合作

  8月18日,里皮的国家队将与爱尔兰进行一场友谊赛,而这个时候詹蒂莱的国奥队正在雅典奋战。意大利足协已经定下目标,詹蒂莱的球队至少要拿一块奖牌回来。人们都在讨论是否应该让国家队的一些球员去支援国奥队,布冯、卡萨诺和托蒂都有可能以超龄身份参加奥运会,意大利国家队和国奥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时间冲突。里皮已经表示会全力配合国奥队的比赛任务,他将在下周和詹蒂莱见面,一方面谈一谈成年国家队的人选问题,另外就是讨论奥运会上的合作问题。

  9月4日,意大利国家队将迎来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第一场小组赛的对手是挪威。而里皮的合同一直签到2006年世界杯结束,很明显,德国世界杯就是里皮的第一任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