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决赛荷捷都想重温旧梦 捷克“残暴”打法令人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27日最后一场1/4决赛结束后,半决赛对阵形势已明确:小组赛A组两强和D组两强交叉对决。

  回头看去,如果不是希腊从中搅局,捷克对法国、葡萄牙对荷兰的对阵无论如何都配得上大赛半决赛的称号。而现在,只能希望在三个天主教国家围剿中的东正教希腊人不要再度在半决赛中爆冷,这样葡萄牙之夏就定会以一场精彩决赛作为收煞。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东道主葡萄牙当然是进入决赛的热门,但他们面临的是两个魔咒:头一个是冠军杯魔咒,在历史上,只有一个国家在同一年包揽欧洲杯和欧洲冠军杯,那就是1988年的荷兰;另外一个魔咒是首场魔咒,在历史上输掉首场又夺冠的也只有一个国家,那就是1988年的荷兰。对葡萄牙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是主力后卫安德拉德的踝伤已经痊愈,他已明确表示要在光明球场单挑从来没交手过的范尼。此外,虽然两队同样经历了点球大战,但葡萄牙人比荷兰人多休息了两天。

  荷兰人同样梦想着拷贝1988,因为这届比赛与那届有着相同的轨迹:1988年那届荷兰主帅是米歇尔斯,而现在的艾德沃卡特正是米歇尔斯的学生;16年前,荷兰队第一场输给了苏联,而本届比赛中橙衣军团也在最后时刻才逼平德国;那届欧洲杯,米歇尔斯在首场之后果断弃用了博斯曼和斯基普,而让巴斯滕和科曼再度首发,从此再也没有换阵,最终创造了奇迹;而艾德沃卡特在首场比赛后也弃用了岑登和范德法特,起用了罗本和西多夫……

  最重要的是,和1988年一样,荷兰队半决赛的对手又是东道主,他们会像2比1战胜德国那样再次胜出吗?范尼会像巴斯滕那样成为欧洲杯最佳射手,助荷兰重登虚悬已久的王座吗?对荷兰队来说,唯一的坏消息是1/4决赛中受伤的德波尔已确定将不能再参加半决赛和决赛。

  但比荷兰还早12年夺冠的捷克人(当时还是捷克斯洛伐克)也同样梦想着重回1976。在3比0战胜丹麦,创造本届欧洲杯1/4决赛中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后,捷克人已经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对对手几乎不留情面的“残暴”打法让他们的夺冠赔率上升到8赔11,位居四强之首,巴罗什也夺走了范尼的最佳射手宝座。

  对第二次参加欧洲杯就进入四强的希腊来说,他们的欧洲杯之路应已到尽头。好消息是,中场大将扬纳科波洛斯的小腿伤势已经康复,他将能够参加周四的半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