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有个大"葛朗台" 童年菲戈即显"不忠"本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菲戈已经把我们这帮人忘得一干二净了!”欧洲杯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管菲戈闹不闹脾气,他都是葡萄牙的头号巨星,但在他的老家阿尔曼达市,当地的球迷却对这位皇马巨星颇有怨言。事实上,自从世界足坛出了菲戈这么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之后,位于阿尔曼达市的帕斯蒂里亚俱乐部,就成为了世界各地记者和球迷争相寻访的场所,正是在这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足球俱乐部,菲戈迈出了足球生涯的第一步,直到他被里斯本竞技挑走,接着又加盟巴萨和皇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帕斯蒂里亚俱乐部成立于菲戈出生的那年,1972年,如今早已衰败不堪,俱乐部只拥有两支室内足球队,俱乐部老板目前正准备张罗成立一支青年队,以期能早日杀回职业赛事中。虽然菲戈13年来从未回帕斯蒂里亚俱乐部看望他昔日的恩师,但俱乐部内却仍然摆放着和菲戈有关的照片、奖杯、奖牌和纪念物,并视之若珍宝。

  帕斯蒂里亚俱乐部的会计费雷拉愤怒地骂道:“俱乐部目前处境非常困难,但菲戈却从未资助过哪怕一欧元!你们记者应该把这件事写到报纸上去,他现在是如何地腰缠万贯,但他至今还欠俱乐部四个月的培训费没有支付!”

  帕斯蒂里亚俱乐部经理奥利维拉给记者展示了一张菲戈刚刚加入少年队时的照片,照片的日期标明是1982年,菲戈当时10岁。他和另外6位同伴在球场上并肩而立,看不出他有巨星的影子。奥利维拉说:“菲戈在我们俱乐部的时间不是很长,后来里斯本竞技就签下了他。当时本菲卡俱乐部也派人看了他的比赛,但本菲卡的人嫌他太瘦弱,很快就放弃了。”

  奥利维拉坦言,帕斯蒂里亚俱乐部的350位会员都对菲戈很不满:“他是世界级的偶像没错,但是伙计,他上一次到这里来还是13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们为他庆祝夺得20岁以下世青赛的冠军。他的这种健忘让这里的球迷很无奈、很受伤。”

  奥利维拉接着说:“最让我们难以接受的是他对帕斯蒂里亚俱乐部的冷漠态度,明明知道俱乐部有困难却不理不睬。当年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球衣、球鞋、球员的注册费用,甚至训练后的点心和果汁都是我们出的钱,要知道俱乐部筹钱有多困难,每筹一欧元,我们都得组织球迷抽奖或者舞会才行。”

  奥利维拉推荐记者们认识了一位名叫格雷罗的当地人,说是他最早发现了菲戈。格雷罗说:“菲戈小时候爱跟伙伴在地下室踢球,是我把他推荐给了帕斯蒂里亚俱乐部。别看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当时我们对他能否成为帕斯蒂里亚俱乐部最好的球员都没有把握。我现在跟安东尼奥(菲戈的父亲)有时候还出去一起打猎,但菲戈恐怕是早就忘记了他的发现者喽。”

  有趣的是,当地的一位理发师也对菲戈很不满,指责皇马球星忘了本,另外他还叙说了一件趣事:“我是看着菲戈长大的,他幼时很多年一直都在我那儿理发,我跟他父亲的交情也不错,但有一天,菲戈却突然跑到另外一家理发店去理发了。现在想来,他对巴萨的不忠也是本性使然了。”(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