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相似历史惊人重演 丹麦童话再遭2年前世界杯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捷克队以3比0轻松战胜丹麦队,进入本届欧洲杯四强。在捷克队的攻击锐力面前,整体控球有序的丹麦队显得空有优势。令人感慨的是,丹麦人遭遇的完败和02年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惊人的相似,同样的0比3,只不过02年的英格兰换成了04年的捷克。丹麦足球给人一种足够循规蹈矩、难以更上层楼的宿命感。

  在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中,丹麦队就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战术水平和素养。讲究整体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球和地面传接、善用边锋战术、攻击面宽广,这些都是丹麦足球多年来的长处,并在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很好地发挥了出来。首场比赛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丹麦队依靠更好的整体控球和推进能力,2比1力克对手。第二场比赛对阵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塞内加尔,丹麦人继续用自己良好的战术素养对抗身体和个人技术都非常突出的非洲对手,最后1比1打平。第三场比赛更加值得丹麦人自豪,以2比0完胜卫冕冠军法国队,把尚存一线希望的法国人送回了家,这是一场战术和整体控制球的完胜,令很多人不得不看好丹麦队的前景。与英格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丹麦队却以一场0比3惨败令不少人大跌眼镜。在那场比赛中,尽管丹麦人并未失常,他们的地面传接依然娴熟,控制球时间依然占上风,但双方在进攻锐力上的差异决定了最后的比分。丹麦人的军刀有形有款,却在关键时刻暴露出锋利不足的问题。

  本届欧洲杯赛,丹麦人走过的轨迹跟两年前非常相象。优秀的地面传接能力和整体战术素养使他们再次成为伪豪门的恶梦。首场比赛即逼和为夺冠而来的意大利人,而且在场面上占优,机会也更多,控球时间上更是明显胜出。第二场比赛对阵保加利亚,和瑞典人的5比0大胜比起来,2比0似乎不足道。实际上,从内容上看丹麦人的这场胜利才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胜,因为保加利亚人在比赛里自始至终无法对丹麦球门构成威胁,而他们在对瑞典时还大打了一阵对攻战甚至本来有率先进球的好机会。无论从整体控球还是比赛结果,丹麦队的胜利非常轻松。第三场与瑞典的比赛已经用不着真刀真枪地拼命,但丹麦人在传接推进上依然显示出优势。通过整个小组赛进程,丹麦队的整体战术水平和熟练的传接控球推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和02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一样。进入淘汰赛的丹麦人却再次被无情地扫地出门。

  四分之一决赛遇到风头正劲的捷克人,丹麦队再次显示了他们的控制能力,在大部分时间内利用优秀的整体传控占到了场面优势。不过和四年前一样,缺少真正球星的丹麦队依然欠缺爆发力,也许他们非常怀念92年的小劳德鲁普,有了一位能改变比赛结果的球星一切就都会不同。问题是丹麦人一个也没有,而捷克队却有不止一个,比赛的结果就成为两年前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翻版:0比3。丹麦队因其优秀的整体战术素养和地面传接能力被很多人高估了,他们每每能占据控球时间的上风,总能显得颇具现代足球的整体意味,经常被人们寄予希望去拦截热门。事实是,由于缺少够级别的球星,近些年稳定有余的丹麦队只能用来过滤伪热门,遇到真热门时就会露出钝刀本色。

  (武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