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三度变招奠定胜局 捷克主帅无愧战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与捷克的四分之一决赛,让人们知道了什么是战术大师和执行战术的高效率队员。一切都在按部就般的进行,防守示弱,进攻乏力,迷惑对手,就为了等待那致命的时间段,绐予对手以致命切毫不留情的打击,这就是捷克队绐人们奉献上的回味无穷的比赛。

  捷克队上半时的比赛,完全处于守势,比赛伊始,一改前几场潮水般的进攻打法为 防守反击的姿态,比赛踢的缺少激情,进攻的速度也比较慢,传接球的失误也明显增多,比赛竞争力不够。基本上上半时被丹麦队控制了比赛节奏,捷克队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这样的表现不仅让人们疑惑不解:难道前几场比赛的捷克队已不复存在了吗?还是前几场比赛捷克队消耗太大,耗费了太多的体能,总之比赛的竞争力不够,照这样打下去,捷克队失分以致失败是迟早的事。

  反观丹麦队上半时的表现,从气势上占有绝对的优势,针对捷克队的收缩半场防守,丹麦队两边的频繁转移调动传球很快,一但有机会快速向前作渗透性传球,利用两个边路他们习惯的进攻套路来突破捷克队的防守,丹麦队打的有声有色,收放自如,在控制球上占有绝对的优势,控制了比赛节奏,完全体现出了整体的协调性。

  但中场结束前捷克队一次反击的快速性,进攻的犀利性和威胁性,已经预示着捷克队要出杀手的信号。果不然下半时丹麦队还沉浸在平安无事心理没有准备时,捷克队的防线已悄悄前移,加强了中前场的反抢力度,开始了前几场比赛犀利般的进攻,这一战术的改变马上收到了效果,仅仅开场了四分钟,科勒接右路博波斯基开出的角球,抢前门柱附近高点头球破门得分。此后捷克队明显提高了进攻节奏,加强了中前场的拼抢,六十三分钟博波斯基右路很聪明地在防守线站死的情况下,用他那轻巧精确的斜传中后卫身后球,为巴罗什创造了切入身后的机会,巴罗什在小禁区角附近挑过出击守门员的头顶破门得分。仅仅过了三分钟又是巴罗什中路斜插,接内德维德的传球切入大禁区,在身体即将失去平衡时果断起脚,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粒进球。

  下半时捷克队在改变战术打法情况下,短短的十六分钟就打进了三粒球。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主教练布吕克纳这个战术大师魔幻般的战术变化,也不得不佩服执行战术要术的这些捷克球员,把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发挥的淋沥尽致。领先三球以后捷克队又退回了半场,打起了控制球伺机反击的战术,整场的三次战术变化,让捷克队场上显得柔韧有余。成功的战术安排与执行,使捷克队的进攻完全是一种高效率的进攻。我们有理由相信,捷克队本届欧锦赛上,一定会在主教练布吕克纳的带领下,所向披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孙贤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