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捷克人告诉我们 进球时间比控球时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45 新浪体育

  什么是足球比赛中的反败为胜?什么又是足球比赛中的后发制人?还是让欧洲杯赛场上的捷克人告诉你标准答案吧。

  此前三场四分之一决赛都杀得难解难分,球员体能的作用和价值显得越发重要了。捷克小组赛最后一轮以二队出战,主力阵容相当于轮空休息,相比于丹麦人,其在体能贮备上自然要先胜一筹;丹麦人一路拼杀,损兵折将,整体战斗力难免受到一定的影响。正因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此,加上捷克人小组赛三战全胜、尤其是三战皆是反败为胜,其强大的攻击力给人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至于赛前捷克人被更多的舆论所看好。

  或许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所有保守派球队都无一例外地遭到淘汰,比赛伊始无论是捷克人还是丹麦人均表现出了抢攻在前的欲望。

  两支球队的打法还是有明显的区别,捷克人的进攻追求简洁快速,而丹麦人的进攻讲求传控组织;前者冲击力强劲但同时失误也相对多一些,后者虽然推进速度不是很快,但传球成功率相对高一些,所以15分钟之后,丹麦人便在拥有更多控球时间的基础上,逐步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

  丹麦人很重视边路攻击,格隆夏尔频繁在左右两个边路交替出现,格拉维森在中路的调度很是从容,一时间,捷克人的后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比赛居然形成了丹麦人全线压上,捷克人防守反击的“一边倒”的局面。

  内德维德在回归了左边前卫之后似乎又消失了,在小组赛对荷兰队那场绝地反击战中,两球落后的逆境中,正是其的向中路靠拢,给了两名前锋巴罗什和科勒强有力的支持,掀起了捷克人进球的狂潮。当然,丹麦人边路尤其是右路凶猛的进攻让内德维德不得不随时注意回撤,显然分散了其中路前插的精力。

  整个上半场,丹麦人的控球时间几乎是捷克人的两倍!遗憾的是,丹麦人的传中质量稍逊,托马森也毕竟不是荷兰人范尼,以至只开花,不结果;干打雷,不下雨;而捷克人有限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距离进球尚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中场休息的时候,恐怕许多关注比赛的人都会不自觉地想到这样一个问题:难道又将是一场点球决战?

  不知道布吕克纳在休息室里究竟对自己的球员说了些什么,但下半场捷克人一上来的气势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仅4分钟,捷克人就有了收获——高大的科勒将队友开出的角球准确地塞进了丹麦球门的死角。

  前三场“不失球就不会踢球”的捷克人,终于第一次实现了率先破门。此后,丹麦人更加大举地压上顺理成章,捷克人则用有力的反击换以颜色。实际上,这样的情形在捷克二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曾经出现过,捷克人不仅顶住了德国人的疯狂进攻,最后还凭借替换上场的博波斯基和巴罗什两名一队球员之间的一次反击配合,将德国人一抢击毙。

  很像是那次进球的完全复制,博波斯基和巴罗什如法炮制的传切配合又一次攻破了丹麦人的球门!2:0的比分已经基本宣判了比赛的结果。

  几分钟之后,终于可以大胆地出现在中路的内德维德再一次传出了准确的身后球,巴罗什以孤胆英雄的姿态大力射门完成了自己的梅开二度。

  这是典型的一场后发制人的对决。第一个45分钟时间里,捷克人在防守为主的同时还完成了一项颇具战略性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消耗了对手的体能。丹麦人突然城门洞开与场上球员体能的下降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此前三场比赛,捷克人80%以上的进球都发生了下半场,看起来这并非偶然。

  捷克人的胜利是实力的胜利,是经验的胜利,也是体能的胜利;这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一个道理:足球比赛,“控球时间”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进球时间”。

  葡萄牙和荷兰将在半决赛中血拼,如果捷克人能顺利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拿下希腊,那么,决赛中捷克人相对充沛的体能会不会成为克敌制胜最锐利的一件武器呢?

  这样推理,不是反败为胜就是后发制人的捷克人,是否已经具备了一付逐渐清晰的冠军相了呢?(董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