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幸运女神帮助橙衣军团 荷兰人的制胜之道是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12 南方体育

  □ 本报记者郭锋报道瑞典人在中圈里坐成一排,荷兰人互相搭着肩膀站在他们身旁,看起来瑞典人轻松得多。但这次幸运女神站在了荷兰人一边,橙衣军团没有重演2000年欧洲杯的惨剧,6个点球进了5个。点球决战赢了,但荷兰的胜利并不令人信服,艾德沃卡特的球队表现比小组赛时还要糟糕,很难想象这样的橙衣军团能够阻挡东道主葡萄牙。

  艾德沃卡特离奇换人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由于对阵拉脱维亚时表现出色,荷兰阵容没有丝毫调整。而瑞典变化较大,林德罗特和斯文森回到了中场,后卫线由于埃德曼停赛奥斯特伦德出任了右后卫,尼尔森改打左后卫。

  从比赛一开始,人们就没有看到对阵拉脱维亚时进攻流畅的那支荷兰队,橙衣军团在偏重防守的瑞典面前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第9分钟,比赛才出现第一次亮点,换到右路的罗本切入禁区后左脚抽射被伊萨克森扑出。整个上半场,荷兰都只能用类似的远射威胁瑞典球门,相比之下瑞典队的反击更有威胁。

  第29分钟,弗兰克。德波尔在禁区前用脚底飞铲永贝里迎面骨吃到黄牌。然而受伤的却是颇有恶意的德波尔,他在4分钟后被鲍马换下,队长袖标戴到了科库的手臂上。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属于瑞典人,斯文森在第41分钟的一次怒射险些破门。荷兰队最有威胁的球员仍然是罗本,他的每一次带球几乎都有威胁,而且经常与右路的范德梅德换位。最糟糕的就是这个家伙,范德梅德继续了小组赛中的糟糕状态,艾德沃卡特却不愿将他换下场。

  下半场,荷兰仍然找不到状态。第56分钟,斯塔姆解围失误,幸亏易卜拉希莫维奇反应不及射门稍稍偏出。很长一段时间里,荷兰竟然被瑞典压住,但艾德沃卡特的人员调度令人费解。他在第61分钟用海廷加换下了戴维斯,虽然荷兰阵型变成了343,但用一个后卫换下一个中场,荷兰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艾德沃卡特的迟钝更令人吃惊,第87分钟,千呼万唤的马凯才替换了表现极其糟糕的范德梅德。

  门框帮了荷兰人

  加时赛的主题是门柱。荷兰人率先发难。上半场,罗本一次左脚大力远射,多亏瑞典门将伊萨克森托了一下,但球仍然打在了立柱之上,等在门前的马凯与弹出的皮球差之毫厘。

  虽然荷兰人首先击中了门框,但幸运之神仍然站在他们一边。加时赛下半场,体力更加出色的瑞典人占据了优势。一次禁区混战中,荷兰人的解围打在鲍马身上,机敏的拉尔森果断抽射却击中横梁。这个球之后不久,永贝里又有一次势大力沉的远射,结果打在了立柱之上。射中门框,瑞典2比1荷兰,显然瑞典人的运气更糟。

  比赛最终还是进入了点球大战,荷兰人显得更加紧张,而瑞典球员显得很轻松。赛前,荷兰没有训练点球,而瑞典人的训练几乎就是点球训练课。不过首先射失点球的却是瑞典人易卜拉希莫维奇,他的射门高出了横梁。但荷兰第四个罚点球的队长科库将球射在了立柱上,永贝里的射门则反弹到范德萨的身上入网。然而这一天注定不属于队长,瑞典队长梅尔博格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之后罗本将球罚入,荷兰人终于进入了四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