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足球圈为国家队号脉 足协主席早已与桑蒂尼交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0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艾奇述评 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失利后,许多人将原因归咎于体能不足,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但这一次法国队再次铩羽而归,就连法国足协副主席、前球王普拉蒂尼也认为问题出在球队内部。

  早在2002年世界杯惨败后,以居伊·鲁为首的法国教练就呼吁球队进行彻底的新老交替工作,尽管德约卡夫、杜加里、珀蒂宣布退役,卡伦姆布、坎德拉等老将也没有再入选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但这个工作实际进行得并不彻底。尤其是德塞利拒绝退役,利扎拉祖也没有同样的表示。桑蒂尼上任后,考虑到德塞利在队中的威望尚无人能及,没有更换队长袖标,这使得德塞利在场上一直占据中后卫主力位置,只是他受伤时才被年轻人所替代。经过几次测试,桑蒂尼曾经发现德塞利与加拉这对切尔西组合最让人放心,但随着德塞利自去年下半年因为各种原因逐渐在俱乐部没有上场机会,桑蒂尼不得不重新将后卫线上的领袖定位为图拉姆,并在大赛开始不久前,才决定让希尔维斯特与其搭档作主力中卫。可以说正是德塞利的坚持不让位,使得法国队后防线的更新错过了时间,使得法国队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中卫搭档,而后防线正是法国队目前最薄弱的环节。

  除了这些老球员的责任外,其他一些球员在关键时刻也没能站出来,那些曾经被看作是球队核心人物的亨利、图拉姆、维埃拉等,在球队面临困境的时候,并没有挺身负起责任,带领队友一起发起有效的进攻。可以说,除了齐达内和德塞利,在这支法国队中,没有其他球员真正具有责任感,没有多少国脚真正去认真寻找法国队前几场遇到困难的原因。在老核心逐渐失去影响力或者作用有限的情况下,法国队现在缺乏一个核心集体。

  此外,法国足协的责任同样不容推卸。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尼并不是一个处理与主教练关系的专家,在幸运地遇到雅凯、接着被勒梅尔“刺”了一下之后,西蒙尼对桑蒂尼始终疑心重重。当初他并不认同桑蒂尼,只是因为普拉蒂尼和法国职业联盟的支持才选用后者。但在桑蒂尼上任后,与和勒梅尔曾经的亲密关系相反,西蒙尼与新任国家队主帅始终保持若即若离的距离,对于后者的续约问题迟迟不予只言片语的表态。西蒙尼甚至最后是通过媒体才了解到桑蒂尼与托特纳姆热刺签约的消息,可见两人的关系恶化到何种程度!

  “我今晚将在更衣室对桑蒂尼说再见。他使得我们精彩地打入欧洲杯决赛圈。”西蒙尼赛后表示,“现在有九个候选人想竞选法国队主帅”。到目前为止,西蒙尼支持的新任主帅人选是布兰克,一个前冠军队球员,但没有任何执教经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