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横梁终结拉尔森 门柱阻挡永贝里--瑞典被运气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于鹏报道 作为瑞典队头号射手,拉尔森已经攻入3粒入球,但是他却认为他们1/4决赛的对手,来自荷兰的范尼将成为本届杯赛最佳射手。

  “范尼是伟大的射手。他可以从各个角度射门,他灵活的跑位让后卫防不胜防。他很强壮,速度很快而且他从不畏惧起脚打门。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相似之处,范尼实在太优秀了,很少有人可以望其项背”。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周六赛前,德波尔提醒队友“照顾”拉尔森:“对比当年效力荷甲的拉尔森,他已经成长为技术全面的前锋,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相当强,他的弹跳力也很出色。”但德波尔并不惧怕对手:“由于伤病,鲍马近几天一直没有参加系统的训练。同拉脱维亚的比赛我的表现得到了认同,如果我获得上场的机会,一定会盯死拉尔森。”

  比赛中拉尔森表现积极,不断出现在禁区两侧。第8分钟他分球给伊布拉希莫维奇,后者突破被斯塔姆破坏。第27分钟他射门被雷齐格挡出,角球开出后,他头球蹭后点高出底线。瑞典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41分钟,拉尔森禁区弧顶分球给容松,后者传中斯文松打门被后卫挡出。

  下半场开始不久,拉尔森右路连续变线突破,在传球时被断掉。第62分钟,他接伊布拉希莫维奇挑传传中,被范德萨挡出。

  90分钟战成0比0,在加时赛中双方也没有把握住机会,拉尔森更是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错失立功良机。点球决战在范尼罚入第2粒点球后,荷兰队士气大涨,但拉尔森并没有受到影响,冷静的将球罚入。

  虽然瑞典队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但整场比赛中,正是他的坚持和经验,使瑞典队始终保持着对荷兰后防的压力。可以说拉尔森的存在,搅得荷兰队后防线时不时的风声鹤唳。33岁的他将作别最后一次欧洲杯比赛,而其表现则将永远被载入欧洲杯的历史。>

  瑞典对荷兰的比赛中,被排在左边路的永贝里依旧是整个瑞典队进攻的核心。其飘忽的跑位,不惜体力的飞奔,顽强的比赛作风是整个瑞典队进攻性打法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但无奈面对荷兰队的进攻优势,瑞典队选择了后发制人的策略,虽然成功地把比赛拖入了点球决战,但还是输了球,永贝里在这种战术中至多只能算是牵制力量。

  作为瑞典的左边卫,永贝里本场并无太多表现。第30分钟,他突破了老将德波尔,但被绊倒,赢得了任意球。第75分钟,永贝里良好的技术和想象力差点为瑞典队赢得比赛。他插入禁区,背对海廷加的防守右脚接球,然后脚后跟将球拨向禁区中,摆脱了海廷加的防守,然后右脚大力抽射,可惜球稍稍偏出。

  永贝里赛前就说:“荷兰很少传丢球,这意味着在比赛中你将不得不更多地跑动。这样到比赛最后阶段,你将变得很疲劳,从而给他们更多的活动空间。这是我唯一担心的问题。”可明显瑞典队最后时刻几乎已将荷兰队拖垮,在加时赛阶段更是两中门框,永贝里的一次射门就在其中。

  加时赛阶段,瑞典队加强了攻势,第8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永贝里二过一配合,永贝里传中,可惜斯塔姆头球将球破坏。加时赛第12分钟,永贝里断下罗本的球,长驱直入20米后被海廷加放倒,瑞典赢得任意球。第26分钟,永贝里在禁区线上接伊布拉希莫维奇回传球,右脚射门打在荷兰队左侧立柱上弹出,这也是瑞典队打中的第二个门柱。

  点球决战中,永贝里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罚丢点球后将球罚中稳定了军心,但最后队长梅尔贝里的射门被范德萨扑出,应该说永贝里顽强地坚持到最后一刻,瑞典队以最微弱的差距输给了强大的荷兰队。

  本届杯赛,永贝里很好地完成了新型边锋的任务。他和拉尔森以及伊布拉希莫维奇实际上构成了瑞典队的进攻前锋三角,永贝里更像是影子杀手,从他一个脚后跟突破和后排插上补射打中门框就可以判定瑞典对永贝里的使用是成功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