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场外小秘密:瑞典双主帅 看不懂战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黄宇龙法罗报道

  穿一条蓝色运动长裤,蓝色的T恤紧紧贴在自己弹出的肚皮上。眼前的索德博格很难让人把他和一个老谋深算的教练联系在一起。他笑口常开的形象倒是为他赢得了不少球迷,对他而言,仁慈和慷慨远比不惜代价赢得比赛重要。除了没有400万英镑的契约外,索德博格和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没什么区别。他们都相信团队合作、民主和信任是一支球队最重要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的,瑞典后卫米亚尔比评价索德博格:“他给球队带来了不可思议的轻松氛围,他是个好的倾听者,并且一点也不固执。”但他富于同情心的天性也为他带来了问题,2002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瑞典电视台拍下了他和另一名主帅拉德贝克的对话。当时前锋阿尔巴克的表现非常差,但两位教练经过讨论还是决定把他留在场上。

  拉德贝克:“我们应该换下阿尔巴克吗?”

  索德博格:“我觉得这样做会伤他自尊的。”

  拉德贝克:“但我们需要保持队伍进攻的旺盛热情。”

  索德博格:“我只是说(他把手放在心脏上,这个动作显得他很脆弱,拉德贝克赶紧拍了拍他的肩)有时候我感到真悲伤,因为他这段时间可过得不容易。”

  拉德贝克:“好吧。”

  瑞典最后死于金球,这段对话也给人以口实,一时间瑞典媒体纷纷要求两人下课。而在此前和阿根廷的小组赛中,有人披露两位教练对自己的战术安排标示都搞不清,可能是字写得太花了。

  索德博格:“雅格布森盯谁?”

  拉德贝克:“他盯,呃......”

  索德博格:“他盯6号萨穆埃尔。”

  拉德贝克:“不,我们当时决定的是让他盯查莫特。”

  索德博格:“我们告诉过他了吗?”

  拉德贝克:“我想,他应该已经看过我们的安排表了,不是吗。”

  索德博格后来透露,当瑞典电视台在2002年圣诞播放了这些带子的时候,他差点辞职。虽然现在瑞典人看来对他们的工作还算满意,但他也表示,等到应付完眼前的事后,他会去执教21岁以下国家队,让自己远离聚光灯。“我还是喜欢和孩子们呆在一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