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五次点球决战荷兰终获胜 克服压力范尼打开胜利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最擅长的是展示自己的全攻全守战术,罚点球则是这支球队的致命弱项,在最近十多年的4次国际大赛中,荷兰人已4次栽在点球上,除了1992年那次,此后3次点球大战中,范德萨都是失败的直接参与者。第5次,终于轮到荷兰人转运了:对瑞典队的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范德萨终于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救赎,扑出一个关键点球,小将罗本最后锁定5比4胜局。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荷兰与瑞典比赛前夕,瑞典媒体针对对手的弱点大打心理战,称点球是摆在荷兰球员面前的一座大山,“如果我们的球员在120分钟的时间里逼平对手,那么比赛的胜利就会属于我们!”相对荷兰,瑞典队在罚点球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他们最后一次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通过点球淘汰了罗马尼亚进入半决赛,而本届欧洲杯,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拉尔森都将点球罚进。

  本届欧洲杯期间,主帅艾德沃卡特送给每名球员一本荷兰记者范德斯丁撰写的体育纪实丛书《点球》。此书记录了荷兰在历届大赛上难过点球关的历史:1992年欧洲杯,荷兰在半决赛中被丹麦逼平,点球决战中被淘汰,那次失误的是巴斯滕。1996年欧洲杯对法国的1/4决赛上,年仅20岁的西多夫走上了罚球点,不料被主裁判勒令重新摆放皮球。这一变故打乱了西多夫的节奏,结果点球被拉马扑出,荷兰出局。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罗纳德·德波尔和科库踢丢点球,荷兰输给巴西。2000年欧洲杯,荷兰半决赛中遭遇意大利,在占尽主场优势11打10的情况下,90分钟的比赛中队长弗·德波尔射失点球,克鲁伊维特又把点球踢在右门柱上,最后在点球决胜中,弗·德波尔、博斯维尔特和斯塔姆再度将点球射失,最后意大利3比1战胜了荷兰。

  荷兰队的球员们看完此书后感触颇深。但在法罗集训营,荷兰队一直没有进行专门的点球训练。赛前,艾德沃卡特称,“我们要在90分钟之内拿下比赛,但是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主罚点球的5人名单。我们一直对点球都非常重视,自从附加赛和苏格兰的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就已经安排好了这个5人名单了。”范尼就在名单中,尽管上赛季在曼联多次射失点球,但本届欧洲杯他对拉脱维亚的点球还是打进。

  本届欧洲杯,一些荷兰球迷为了告诫荷兰国脚们对点球的重视,自发建立了一个名为“www.strafschop.nl”的网站,根据这个网站的调查,在荷兰球迷的心目中范尼是主罚点球的第一人。而经历了2000年欧洲杯对意大利两次踢失点球的噩梦后,弗·德波尔这次表示再也不敢踢点球了,赛前制定的名单上自然没他的名字。对瑞典的比赛,德波尔受伤在第36分钟就被鲍马换下,根本都没等到点球决战。

  范尼对于点球有自己的观点,”那场和意大利的比赛已成为过去,以前我们在罚点球方面确实存在着一些心理上的问题,即使来一次点球大战,我们也不畏惧。”

  真的迎来点球决战了,范尼果然一马当先,在瑞典队的卡尔斯特伦进第一个点球后,范尼第一个代表荷兰操刀,他的射门打进右侧网底。第3轮操刀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踢飞,但荷兰第4个出场的队长科库推射击中门柱,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最后建立大功的是范德萨和罗本:范德萨向左一个侧扑将瑞典第6个主罚的梅尔贝里的点球扑出。他扑出这个关键球之后,一脸冷酷的表情,手指指向球迷方向。最后一个主罚的罗本轻松打进,荷兰人这一次终于能够高昂着头庆祝点球胜利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