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特乌斯号脉不留情面 “德国足协有病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里斯本报道

  德国队带着全世界球迷的失望,早早离开了葡萄牙,这几天,德国媒体四处找人为德国队“号脉”,这其中,马特乌斯恐怕是说得最尖锐的。

  记者:德国足协到底是怎么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马特乌斯:严肃的说,我非常揪心。过去几星期发生的事简直太可怕了。先是U21国家队在本土举行的U21欧锦赛被淘汰出局,无缘奥运会,现在又是国家队被淘汰出八强,甚至是被捷克二队。但是德国足协却没人出来承担责任。

  记者:鲁迪不是已经辞职了吗?

  马特乌斯:这表明了鲁迪的伟大,但鲁迪不应该承受这个责任。如同四年前对里贝克所做的那样,球员们这一次又把鲁迪放在暴雨之中。鲁迪是这么爱护他们,总是尽量减轻他们身上的压力,但他们却没有给出一丝回报。下一任主教练绝对不能再这么纵容球员了,不管名气多大,谁都没有绝对的主力位置,不行就走人。这是德国足协的问题,主席应该负有相当的责任。

  记者:您认为弗费尔德该辞职吗?

  马特乌斯:不,但对于德国体育界的政策,我非常怀疑。他们总是把自己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弗费尔德是这一切的设计者,但德国国家队和俱乐部在国际赛场的成绩越来越差。德国足协有了病毒,必须要清除,否则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前景非常渺茫。

  记者:说的好,那么该怎么做呢?

  马特乌斯:国家队的选材政策必须要改变,因为饥饿的球员总比已经吃饱的球员要有价值。我希望能改变青少年球员培养体制,而且也希望能亲自承担起其中的重要责任。对我来说,英格兰在这方面就是一个榜样。如果是天才,那么年轻球员就应该得到更多的回报——比如他们的鞋子就应该有专人来擦。德国有天赋的年轻人应该立刻受到重视,甚至是溺爱。

  记者:奥特玛·希斯菲尔德是鲁迪最理想的接班人吗?

  马特乌斯:我确信,奥特玛已经被提到日程上来了。就国家队主帅而言,奥特玛拥有一切——水平,人格和经验。无论是国内足球还是国际足球,他都没有问题。在德国,我还没发现有比他更好的人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