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矮个将军”收复球迷心中失地 艾德沃卡特开始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1 体坛周报

  艾德沃卡特突然发现,他时来运转了。

  在小组赛2比3负于捷克之后,艾德沃卡特遭受了极度侮辱,荷兰球迷恨不得“吊死他”。其后3比0胜拉脱维亚并没有什么可骄傲的,但就因为捷克战胜了德国,荷兰得以出线,艾德沃卡特的民望立马回升。战胜瑞典之后,“矮个将军”已经完全收复荷兰球迷心中的失地,虽然这场比赛胜得十分惊险。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在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犯错误,但教练除外,尤其是国家队教练,举国都盯着你,只要输场“不该输的球”,各界的分析足以让你觉得自己是个“弱智”。

  艾德沃卡特就曾经迷惘过。对捷克换下罗本,让他承受千夫指。但他至今未明白过来,“不就是换下个刚满20岁的少年吗?荷兰队有这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怎会因为换下这样一个少年就垮掉了呢?”

  艾德沃卡特的分析听起来有理,但事实证明他就是错了,在对拉脱维亚和瑞典两战中,罗本仍然是荷兰队动力的源泉。罗本在上赛季后期受了伤,但这反而使他能养精蓄锐,在其他效力豪门的队友疲态尽显(甚至包括在巴塞罗那跑不死的戴维斯)的时候,他成为荷兰最亮的一颗星。对瑞典一战罗本没有助攻,但制造的机会仍然不少,踢进致胜点球更是锦上添花。

  分享罗本光芒的还有范尼。值得注意的是,范尼上赛季末受伤,很长一段时间坐在曼联的板凳席上。但到了欧洲杯上,得到充分休息的范尼成了进球最多的前锋。联系到皇马五巨星现在的下场,再想想上赛季在埃弗顿打打休休的鲁尼大放光芒,不得不承认,欧洲顶级联赛负担太重,伤害了国家队诸强在大赛上的表现。如果不是运气好,荷兰差点成为第6支低着头回家的传统强队。

  瑞典对荷兰一战再次证明,那些所谓的强队现在都脆弱得不得了。瑞典的阵容本已受损,右后卫卢西奇有伤,左后卫埃德曼停赛,荷兰双边锋理应大发神威。但飞翔的荷兰人在高大的瑞典人面前怎么也飞不起来,瑞典人轻松挡住了进攻。

  瑞典人多得到的一天休息时间显得是那么的宝贵。右手缠着绷带的瑞典人永贝里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球星,他的盘带令荷兰所有明星黯然失色。斯塔姆固然制住了危险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但在加时赛的下半场,拉尔森击中门楣,永贝里击中门柱,都差点置荷兰于死地。

  最后,运气终于站在了荷兰人这边。点球决战在荷兰球迷盘踞的看台下进行,如同在葡萄牙球迷看台下进行的葡英点球决战一样,球迷对瑞典人的嘘声帮助荷兰人赢得了点球决战。当英格兰人继续抚弄点球的伤口时,荷兰人终于走出了连续三届欧洲杯因点球决战出局(还包括1998年世界杯)的阴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