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2载宿命痛苦轮回终破解 荷兰告别点球黑色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两支从未在点球大战中赢得过胜利的球队在四年前相逢点球点时,上帝般神奇的托尔多成为命运的主宰者,令意大利率先从怪圈中逃出生天。而四年之后荷兰与瑞典不得不用最残酷的方式决定胜负归属时,很多人都认为北欧人坚冰一般的神经将令橙衣军团再度浑身僵硬。但这一次荷兰人终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成功地笑到了最后。用12年破解一个12码的宿命,荷兰人有理由为之挥泪相庆,毕竟在过去的岁月中,点球大战留给他们太多不堪回首的记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1992年同丹麦的欧洲杯半决赛是荷兰人点球噩梦的开始,尽管120分钟比赛内橙色军团两度落后又两度顽强地扳平,但这无法改变他们止步于点球大战的命运——四大天王与新三剑客的冠军之梦在舒梅切尔的轻灵一扑面前化为泡影,巴斯滕的足球记忆中留下了最不堪回首的一射。赛后舒梅切尔坦然承认自己早已通过录像充分研究了巴斯滕的射门习惯,有备而来的丹麦人也宣告了橙衣军团痛苦轮回的开始。

  1996年军心动荡的荷兰队小组赛1-4惨败英格兰脚下,勉强晋级8强,在与法国的较量中苦战120分钟互交白卷,范德萨与法国门将拉马在比赛中均数次封出对方前锋的绝杀,而最终点球大战幸运之神选择了拉马。年轻的西多夫在准备主罚点球之前被裁判喝令重新摆球,情绪受到影响的他仓促中将球射向拉马怀中,而范德萨被第五个出场的布兰克轻松骗过之后只能黯然目睹对手的欢庆。

  1998年半决赛成为了克鲁伊维特和罗纳尔多的较量,罗纳尔多在戴维斯的狂追和两名中卫的死盯之下一度沉寂,但依然利用荷兰防线百密一疏之际破门,而克鲁伊维特在数次错失良机之后一头扳平比分。惊心动魄的加时赛后,双方被迫又一次站在点球点前。巴西人四记刁钻的射门让范德萨无所适从,而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在第三、四轮的点球则被塔法雷尔捉对球路一一化解,荷兰人只能士气低落地前去和克罗地亚争夺铜牌。

  在2000年那个令世人铭记的半决赛中,点球对于荷兰成为了愈发不可逾越的天堑,120分钟内弗兰克德波尔点球被扑,克鲁伊维特12码中柱,点球决战中神灵附体的托尔多又一次将德波尔和博斯维尔特的射门拒之门外,加上斯塔姆一炮冲天的射门,荷兰人六记点球居然仅有一脚中的,他们只能目睹意大利人摆脱命运的纠缠,而自己却只能在宿命的漩涡中继续挣扎。

  终于,在2004年夏天的阿尔加夫球场,人们看到了荷兰人期待12年之久的一次点球胜利,请记住范德萨的激情、范尼的果敢、马凯的坚定和鲁本超然若无物般的表演吧。尽管巨大压力下的西多夫和斯塔姆并未站出来挑战自己的宿命,尽管科库遗憾地又一次与点球破门擦肩而过,但与从未体验过的一次点球胜利相比,这一点缺憾又算得什么呢?橙色的荷兰人,请开始你们在击碎宿命后的狂欢吧!

  附:荷兰点球全记忆

  1992欧洲杯半决赛,荷兰7-8丹麦(120分钟2-2,荷兰科曼、博格坎普、里杰卡尔德、维茨格罚入,巴斯滕第二轮被扑;对手五罚全中)

  1996年欧洲杯1/4决赛,荷兰4-5法国(120分钟0-0,荷兰德-科克、罗-德波尔、克鲁伊维特、布林德罚入,西多夫第四轮被扑;对手五罚全中)

  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3-5巴西(120分钟1-1,荷兰弗-德波尔、博格坎普罚入,第三轮科库、第四轮罗-德波尔被扑;对手四罚全中)

  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荷兰1-3意大利(120分钟内弗-德波尔点球被扑,克鲁伊维特点球中柱;点球决战弗-德波尔再次被扑,斯塔姆射飞,克鲁伊维特射入,博斯维尔特被扑;对手四罚三中,马尔蒂尼射偏)

  2004年欧锦赛1/4决赛,荷兰5-4瑞典(120分钟内0-0,荷兰范尼、海廷加、雷齐格、马凯、罗本罚入;对手六罚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射飞,范德萨扑出梅尔博格点球)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