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荷兰解开点球魔咒 丧失美感来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7:41 新浪体育

  伊布拉西莫维奇还在想那个“蝎子摆尾”,还没有结束回忆他就射了,所以又高又飘;早知如此,他就该使用脚后跟。一个制造过本届欧洲杯最不可思议进球的射手,完成了又一次不可思议的射门。

  范德萨还在仇恨12年点球不胜的故事,他的眼睛闪着绿光,所以他像猫一样抓获那个左手球;一次胜利,根本没有按荷兰人习惯的方式取得,胜利属于范德萨,他用手一指,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甩掉4年前被托尔多给他的耻辱。

  0-0,像我们熬红的双眼,像一对波胆买大的圈套,用吴强的话,120分钟的比赛使人产生错觉,错觉这是收看米德尔斯堡和查尔顿的一场比赛;但真正的比赛只有10分钟,只有6轮点球——在极度压抑的120分钟后向对手摊牌,来吧,哥们,用最蛮荒的方式一刀一刀地干。

  这不是人们喜欢的荷兰队,它没有展现令人吃惊的性感演出,但庸俗的往往是可靠的,一支和以往不一样的荷兰队恐怕才离奇迹最近,荷兰人横溢的才华里面一定有种危险的东西,只有素面朝天,只有低调压抑,才能把妨碍他们的危险品扔掉。感谢一场不那么有趣的比赛给我们留下一枚豪门的火种吧,至少我们不会因失望而在字面上把“豪门盛宴”揶揄成“豪门剩宴”,把欧洲杯当“欧洲悲”。

  艾德沃卡特之所以还没有下课,是因为他还接受教训,他知道顺应民意重用罗本,知道在戴维斯不行后用海廷加弥补后防,甚至就坡下驴地让体力更好的鲍马入替F-德波尔-----一个差点步特拉帕、赛斯、桑蒂尼后尘的顽冥脑袋,在身败名裂的威逼下,在助手范哈内亨的劝止下,在破罐破摔的心理下指挥了一场保守但很实用的比赛。击败瑞典的过程并不漂亮,但荷兰人要的是冠军不是漂亮,要的是运气不是人气,那几声警钟般的门柱声,让最没有运气的荷兰人得到了12年来最大的奖赏。

  所以这场比赛的球评有些类似冠军预测:在最后时刻扳平德国后,在遭受捷克人的颠覆后,在半截身子埋入黄土却奇迹般出线后,荷兰人像经过一次“精神淬火”,从意志和心理上都更上层楼,这恰恰是过去的荷兰人缺少的。

  燕南天经历连环重击后始成“嫁衣神功”,杨过断一臂而成“黯然销魂掌”。荷兰人在本届欧洲杯离奇的遭遇,让人嗅到一丝不可思议的味道。

  12年的点球不胜是一道魔咒,魔咒一旦被揭掉,荷兰人会不会蹦出石头缝的孙猴子迸发出一种反噬之力?一支最没有荷兰风骨的荷兰队夺得冠军并非神话,至少这比希腊淘汰法国离神话更远,离现实更近。

  荷兰人没有按我们的审美习惯赢下一场漂亮的战斗,但不要要求荷兰人再像瓦格纳戏剧那样乱发如戟了,不要希望荷兰人再扮行吟诗人一样独步天涯了——所谓“性感足球”,一直是荷兰人的毒药和春药,看起来很骚,却性命不保。敢于围海造田的荷兰人从来不缺想像力,只缺细火慢煨的意志力,这样一个危机四伏的江湖,没有人能逃脱功利足球的笼罩,没有人敢拿出线开玩笑,一个发现是,荷兰人正在丧失美感,但正在获得安全感。

  吃惊,没有传说中荷兰人飞翔的身影,也没有传说中荷兰人点球的噩运——荷兰人居然连点球都打赢,像夺冠路上一声“闷骚”的号角。

  (李承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