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橙色脊梁斗宿命虽败犹荣 郁金香队长品味缺憾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德波尔因伤下场,队长袖标又重新戴在了科库的手臂上,34岁的老将在他的第83场国家队比赛中再次担负起荷兰精神领袖的重任。

  整场比赛,科库是荷兰队中最勤奋最疯狂的队员,无论是在进攻的队伍中还是防守的阵线里,都能看到这名全能战士,科库2次射门,1次打在门框之内,他传球64,是荷兰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队员,成功传球51,成功率80%在荷兰队中位列第二。 短传51 成功44 86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 长传13次,7次成功,3次犯规,1次被犯规,1次铲断,3次被对手放倒。

  荷兰队从来都不缺乏球星,但是却是世界足坛的无冕之王,荷兰人在关键时刻的懦弱和退缩就像魔咒一样禁锢着每一代的橙色军团。但是,2004年的6月27日,荷兰人打破了欧洲杯魔咒,进入四强,而带领郁金香们击碎噩梦的,正是34岁的钢铁战士,队内的精神领袖:菲利普-科库。之所以说科库是荷兰队最关键的人,不单是因为他奋力的防守和积极的进攻,下半时第55分钟,荣松右路斜传,拉尔森后点顶回门前,斯塔姆解围没有踢正部位,右侧跟进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脚小角度射门,科库在门柱边将球踢出,荷兰逃过一劫,如果没有科库,荷兰人可能再次泪撒欧洲杯。

  比赛进入补时的最后阶段,科库在禁区前奋力防守时与瑞典队员相撞,痛苦的倒在了地上,34岁的荷兰人很久才缓缓的重新站起来,从他的脸上,能够清楚的看到他的痛楚,毕竟科库现在已不再年轻,这样的撞击他已经很难承受,但是他一样疯狂的在赛场飞奔,进攻,防守……老将在每时每刻都在用自己的斗志激励身边的年轻人,直到点球大赛……

  在点球大战开始之前,荷兰队医场边一直在冰敷科库大腿,120分钟的拼抢让老将体力已经完全透支,多年的伤病让老将不得不用冰来减轻痛苦,但是坚韧的领袖精神让科库坚持,他用自己的表现帮助周围的年轻人放松……

  点球进行到第四轮,科库走到了12码,34岁的荷兰领袖决定主罚这个点球,点球比赛一直是荷兰的噩梦,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荷兰已经许久没有在点球大战中取胜,而且四年前的2000年欧洲杯,荷兰耻辱的一场比赛中5次点球不中,这个阴影一直笼罩荷兰队员,但是科库在这个时刻挺身站了出来,他参加了2000年那场比赛,而且在98年世界杯中科库罚失了关键的点球。在96年罚失点球的西多夫以及00年罚失的斯塔姆退缩的同时,科库毅然站在了点球点,但是命运女神这次再次折磨了科库……他的点球打在了立柱上,科库在点球不进之后仰天长啸,这是对老将最大的摧残,但是他却用自己的勇气激励了其他的队员,在走回队伍的一刻,所有的队员都来安慰这位球队的老将,球队的领袖,球员的偶像,不败的斗士……

  现实总是残忍的,虽然科库还是英雄折腰12码,但是他用自己的信念和勇气激励了队友,荷兰得以击碎魔咒,扫清噩梦,冲破宿命。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缺憾美……

  (美杜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