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皮拯救意大利托蒂是主角:搞定意甲诸侯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意大利新帅里皮举行了上任后的第一个记者招待会,《罗马体育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蓝衣军团的新统帅里皮,在接任国家队帅印后首次发表谈话说,他感到非常兴奋,快乐而又自豪,因为他一生追求的梦想实现了。他首先想到的是前任特拉帕托尼,因为他是一个敬业的职业教练,并祝愿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被问及过去四年国家队的不佳表现时,里皮认为有不少运气不好的成份在内,就象这次欧锦赛,意大利队有5分都要出局,而其它组的有些球队4分已能出线。在被记者追问到这些失败将对以后有何影响时,里皮说他并不担心,因为他的满腔热情会令他不去想这些问题。记者又问国家队会为他而改变吗?或是他改变国家队?里皮回答说,希望不要发生,即使发生也希望是取得进步的改变;从他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需要改变的。记者跟着又问,这样的话特拉帕托尼就应该留下?里皮又说:“这样说吧,我认为国家队是我们国家的真正代表,远远超过俱乐部队。俱乐部队总是充满了外国球员,甚至由外国教练来执教。我坚信我们的努力能取得好成绩,我将会为此而工作。我会发挥我的国际经验,尽量创造一个获胜的团体。”

  记者继续问是哪个团体,里皮回答说那个刚从葡萄牙回来后的团体。记者们挑衅地问道,这团体包括被重新评价的维埃里以及体无完肤的托蒂吗?在这个时刻,他们的头上可都笼罩着阴影。 里皮答道:“对我来说情况是明朗的。维埃里和托蒂的情况也是明朗的。一个小插曲不会改变我的看法,我不想失去这个团队的任何一个球员。这里有很多好球员,但目标是让21岁以下的青年军中的4-5个最好的年轻球员成熟。然后,联赛会再提供一些球员。我们的目标是在2006年能有好的表现。我已准备好了。”

  记者们继续问到:“在你离开尤文图斯时,您说过会有6个月光看别人干活”。里皮答道:“我曾说过,我的手痒时我会回来。但我不否认在近来我有预感,假设在葡萄牙国家队失利时我会被招出山。”

  记者们又问:“谈到您的国家队,卡纳罗谈到您要求一个精简的结构。”里皮答道:“我深信这样会工作好些,当然我们仍需坐下来,将所有技术方面的环节白纸黑字地写下来。但我肯定需要一个副教练,一个负责训练守门员的教练员,及一个负责体能训练的教练员。

  “您的想法是组织结构要精简,但有关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影响,特别是大的俱乐部,您能减轻这方面的状况吗?”记者又问道。里皮说:“我来自于阻拦方,可以说双方关系一向都很好,我会加强去看各俱乐部的集训。我会采取与各队教练对话的方式。”

  记者又说:“这些都好,但当欧洲杯赛及意大利联赛的赛事与国家队的任务相交叉时,您与同行的良好关系是不够的”。里皮说:“有些情形,会被作为机会来尝试。记者又问:“有一个说法,是需要一个经理去调节与各俱乐部的关系。” 里皮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即与各队的技术关系只是由我一人负责。” 记者又问:“从技术上来说,您赞同托蒂及卡萨诺参加奥运会队的提议吗?”里皮答道:“我只可以说,我肯定去雅典看几场比赛,有关托蒂与卡萨诺的问题,应与简迪莱(意国家青年队教练)和足联讨论。”

  记者继续问:“兴奋,热情,清楚的想法都很好。但您有没有感觉到有一个阴影,就是如何与意大利的不是尤文图斯派的球迷的协调问题。”里皮说:“这我知道,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在这几天我碰到的人中,包括其他球队的球迷,在对一个要成为国家队教练的我时,都给予打气,剩下的只能靠一个事实:成绩!”

  记者们又问道:“有关您曾经与别的俱乐部球员,例如帕努奇包括托蒂等有过冲突的问题。与戴维斯冲突破裂是一回事,他踢荷兰国家队,但要与一些自己国家队的球员重修关系,又是另外一回事。”里皮答道:“有关戴维斯,在他离开尤文图斯时我说过无能挽救与他的关系,是我第二次在尤文执教期间犯下的错误之一。但这已不重要了,我宁愿集中在意大利国家队上。首先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的,我深知内部团结平静是一个很重要得因素。要做到这一点要靠大家,也要靠大众。”(汤健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