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没有空间齐达内就是凡人 赛前一句话不幸被言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0:07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 齐达内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是1996年,那时候的齐达内还在波尔多踢球,没有多少人看出他的头发谢顶的迹象。但是所有观察家们已经预计他将来一定是了不起的人物,这场120分钟的比赛里,法国队同荷兰以0比0踢平。点球大战法国队获胜,齐达内担负了第一个踢点球的重担。半决赛的时候,雅凯的人马败在了捷克人手下,这次欧洲杯出发前,齐达内出了车祸。4年后的欧洲杯四分之一比赛时,法国队同西班牙遭遇,双方表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齐达内一记任意球首开纪录,法国队2比1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淘汰了夺标呼声很高的对手。

  星期五晚上,走进里斯本阿尔瓦拉德体育场的齐达内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灵魂,肩膀上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命运,这一次,法国队的对手看起来并不可怕,不过是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八强的希腊国家队。

  “这是曾两次让西班牙吃到苦头的球队,我们绝不能轻敌。”齐达内赛前这句话不幸被言中了,裁判的哨声一吹响,对手就显示出黑马的实力。他们奔跑的速度比法国队快,拼抢比法国队积极。十几分钟过后,齐达内和他的队友不得不承认,控制场上局势的是希腊队。这支球队每球必抢,寸土必争。雷哈格尔对付法国队的办法很简单,不给持球者施展才能的时间和空间。齐达内每接触上球,就有两三个白色球衣的对手纠缠着,过一个球员后,就难以过第二个。第43分钟,齐达内吃了一张黄牌,他的接球被“贴身保镖”抢断,32岁的齐达内也没有耐住性子,故意犯规。

  “一定要主动干扰希腊人的组织!他们不可能用90分钟的体力打这样的紧逼战术!”中场休息时桑蒂尼这样对齐达内和他的队友说(这是下半场法国队新闻官图尔农向大家透露的)。下半场开始后,法国队换了一个面孔,队友们的积极奔跑和拼抢给了齐达内施展才华的机会,法国队获得多次破门的机会。但同时法国人的后防线也出现了漏洞,希腊人就是选择这个时候敲开了法国队的大门。失球后的对手加强了后方的防守,这一次,运气没有跟着齐达内的队友,希腊人连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也没有给齐达内留一个。

  开赛以来,法国队一直埋怨球场的草地太硬、太干燥,影响皮球的滚动速度。欧洲足联对此有严格的规定,比赛四个小时以前给球场洒水。法国队要求把四个小时改为两个小时,这场比赛前,欧洲足联满足了法国队的要求。但是显然,这个额外的优惠并没有让法国队得到什么,齐达内的欧洲杯就这样在疲劳还有迟暮中结束了,随之而去的,也将是持续8年的齐达内时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