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强攻右路阴谋得逞 35岁的利扎拉祖眼眶湿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0:0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当利扎拉祖踏上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的时候,这个35岁的老将一定是百感交集。由于年龄的原因,在本届欧洲杯以后利扎拉祖将肯定告别法国国家队,而一旦法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被淘汰出局,那么这场比赛也将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这场比赛是利扎拉祖第9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他仍然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而在这个位置上,他已经占据了近10年。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或许是想在自己的国家队“黄昏期”给球迷留下更好的印象,利扎拉祖在和希腊队的比赛中显得非常积极,整个“左路走廊”的任何一块草皮都有可能出现利扎拉祖的身影。第17分钟,利扎拉祖在左路从两名希腊球员的夹击下突破成功,但球传中后被希腊队的防守队员舍身挡出底线。第25分钟利扎拉祖故技重演,但中路包抄的亨利把球顶偏。第32分钟,利扎拉祖再次从左路传中,可惜的是几名包抄的法国球员居然都没有顶到落点非常不错的传球,场边的桑蒂尼气得用力拉自己的领带。

  利扎拉祖整体表现非常稳定,他始终是法国队发挥最出色的后卫。但老将在来回跑动中极大地消耗了体力,一旦助攻上去后回防的速度大大下降。第65分钟希腊队强攻右路的阴谋终于得逞,扎戈拉基斯在右路挑过利扎拉祖,后者的回追速度无法跟上扎戈拉基斯,扎戈拉基斯把球传到门前,查里斯特亚斯头球轻松破门。

  此时利扎拉祖并没有失去信心,他依然是球场上跑动最多的人,尽管他的速度已经不如开场时。同时他也没有放弃助攻,尽管这消耗了他巨大的体力从而导致最终失球。信念从来没有从这个老将的脸上消失过,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那一刻利扎拉祖脸上的表情似乎凝固住了,眼睛有些湿润默默地朝场外走去,留下的只是落寞的背影,或许,这个落寞的背影也是他留给法国国家队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